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來來超商個股新聞

中信銀拿下萊爾富收單業務

新聞發生日期:2017-08-01 |  相關公司:來來超商 |  瀏覽人數:241

  國泰世華銀行取得7-ELEVEN的信用卡收單業務後,中國信託銀行也傳來佳音,成為萊爾富的信用卡收單銀行,預計今年底開刷,比7-ELEVEN預計明年農曆年前後開刷,跑得還快。超商收單的賠錢生意,頓時變得熱門。
  有別於國泰世華與7-ELEVEN的合作模式:開刷第一年,7-ELEVEN只接受國泰世華的實體信用卡、或是三大國際行動支付綁定的國泰世華信用卡。萊爾富昨(31)日宣布,各銀行與信用卡公司發行的信用卡,都可以在萊爾富的門市交易,除了美國運通之外。
  萊爾富並表示,當刷卡機設置完成後,Apple Pay、Samsung Pay與Android Pay等三大熱門行動支付系統,也將同步於門市開放使用。換言之,中信銀僅扮演單純的收單行角色。
  銀行信用卡主管表示,7-ELEVEN去年有找主要銀行去提案,簡報時提到,他們給收單行的收單手續費,接近零。萊爾富堅持走開放平台路線、一開始就是各家信用卡都可刷,因而未規定收單手續費上限。
  我國信用卡利潤分拆模式為,商店支付一定比率的交易手續費給收單行,收單行再付1.55%給發卡行,商店目前付給收單行的比率在1.65%~2%之間,扣掉1.55%後,收單利潤很有限,遇到強勢超商通路,「收單根本是賠錢生意」。
  銀行為何還要搶進?大型發卡行主管表示,收單只是「敲門磚」,超商在台灣是強勢通路,銀行可藉此與超商發展進一步的關係,例如:個人金融、財富管理、現金管理、薪資轉帳等等,前途無限寬廣。
  7-ELEVEN、全家、萊爾富、OK等四大超商,因小額支付特性,目前仍以現金為主。信用卡部分,已有icash聯名卡、悠遊聯名卡、一卡通聯名卡等工具。icash聯名卡是7-ELEVEN與銀行合作發行,只能在7-ELEVEN使用,悠遊聯名卡、一卡通聯名卡,則是四大超商皆可使用。
  銀行主管表示,icash聯名卡、悠遊聯名卡、一卡通聯名卡都有自動儲值功能,以悠遊聯名卡、一卡通聯名卡為例,每次自動加值的500元,會計入持卡人的信用卡帳單,也會列入銀行當期向金管會申報的信用卡簽帳金額。<摘錄經濟>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