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台灣樂金個股新聞

LG手機熱銷 概念股high

新聞發生日期:2009-11-05 |  相關公司:台灣樂金 |  瀏覽人數:3067

LG電子手機部門最高主管、LG行動通訊公司總經理安承權(Ahn Seung-kwon)表示,LG過去幾年手機銷售量年成長率均約20%,明年將至少比今年成長20%。LG今年手機銷售目標是1.2億支。
LG 已訂下2012年前進全球前三大手機廠商目標,今年9月曾調高手機出貨量目標至1.2億支,明年等於至少挑戰1.44億支,台灣的華冠(8101)、聯發科(2454)、洋華(3622)、介面(3584)都是主要受惠業者,其他如美律(2439)、及成(3095)、欣興(3037)、華通(2313)等也有小量供貨LG。
為推廣最新的時尚黑標手機「New Chocolate」,LG選在香港舉行亞洲區發表會,對第四代巧克力機銷售表現寄予厚望。LG台灣董事長白明源說,第一代巧克力機在台灣賣出10萬多支,現在手機款式選擇更多,希望新巧克力機要突破1萬支水準。
安承權指出,LG目前是全球前三名手機品牌,單季出貨量已跨越3,000萬支,上季賣出3,160萬支,全球市占率約11%;前三季賣出約8,400萬支,未來將推出更多元、符合不同消費族群需求的產品。
LG在台灣的市占率也節節升高,白明源說,今年在台灣的出貨目標約70萬支,日前已經達陣,明年目標至少成長兩成,手機部門的營業額要達到1億美元,台灣LG整體營收規模挑戰3億美元,除手機外,液晶電視、洗衣機等也是重要支柱。
LG發表的新一代巧克力機,是非智慧型手機中、螢幕最大的手機,修長機身,厚度約1.09公分,正面是全觸控的4吋觸控螢幕,手機僅側邊有按鍵、設計簡約,具有21:9高解析度螢幕,可同時開啟雙視窗瀏覽、也方便欣賞寬螢幕影片。
在台灣手機供應鏈方面,目前LG營收比重最高是華冠,超過華冠營收比重一半。華冠採用聯發科晶片開發LG入門手機,主要銷售印度等新興市場,形同LG將內部資源配置在高階機種,入門機種則倚賴外部資源。
據了解,華冠明年接獲的LG訂單超過十款,除入門機種,也承接中高階機型,明年訂單數量已超過1,000萬支,聯發科也將跟著受惠。
另外,LG明年的觸控手機比重仍高,據指出,一半以上機型都支援觸控螢幕。目前LG主要的觸控螢幕供應商有洋華和介面,LG已占洋華營收比重約三成,明年供貨比重有機會提升。
台灣手機類股4日表現活躍,華寶、及成都攻上漲停板,LG手機概念股包括華冠、聯發科、洋華、美律、欣興、華通也都收紅。
<摘錄經濟>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