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鼎泰豐小吃店個股新聞

大陸展店 腳步更謹慎

新聞發生日期:2017-08-21 |  相關公司:鼎泰豐小吃店 |  瀏覽人數:116

問:大陸百貨零售市場今年下半年變化如何?目前是否看好哪個城市或商圈?
答:大陸這幾年賣場開發過剩,商場是跟著開發商經營在走,另外大陸電商發展快速,加上現在經濟起飛,人事成本和土地成本大幅提升,我們是零售商,不是開發商,物業成本是很大負擔。這幾年大陸零售商場也在盤整,尤其成都是最大重災區,現在更進入賣場盤整期,徐旭東董事長對於風險評估很有經驗,此時要更審慎。
目前我們在全中國有七家店。租約到期的店為上海區淮海店,已於今年2月底結束營業;目前我們重心放在上海,使用「太平洋百貨」經營,當年就以「上海流行指標」而設立,當地人對我們仍有很深的感情,另外重點則會在重慶。
我們手上很多案子,無論新開發或現有百貨品牌,但是我們應會更保守,腳步會更加謹慎。
問:一例一休是否衝擊百貨經營?鼎泰豐今年除夕、初一全台休店,此例是否會影響其他廠商跟進?
答:百貨其實與新聞很像,變化就是常態,若不習慣變化,注定要死亡。就像百貨周年慶只要速報一出來,就得馬上做調整;我們在一例一休還在政策風向時,就已經做壓力測試,也對此情況嚴正以待。鼎泰豐率品牌業界之先,在今年除夕、初一全台休店,我們會尊重品牌的想法。
問:今年SOGO股東會,董事長連任SOGO董座一職,在新任期,董事長認為目前SOGO急迫要做的任務為何?
答:我認為是「提升數位能力」,我有急迫感,但我沒有恐懼感。尤其這一波數位革命,讓市場變化太快,隨時都有變動,對SOGO來說,如何利用資料分析,鞏固主顧客,並進行客戶管理很重要,如何窺知消費者的消費習慣,並藉此先他們一步,提供消費者所喜好的商品,「提供顧客的需求,而不是顧客的欲求」,需要有良好的數位溝通,才能在商品選擇和賣場更新,快速進行調整。
實體通路我一點都不擔心,因為人有知覺,更需要社交,數位確實讓生活更便利,所以實體必須提供體驗,以及有意義的社會價值。<摘錄經濟>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