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證交所個股新聞

與證交所辦法說 門檻升

新聞發生日期:2009-11-04 |  相關公司:證交所 |  瀏覽人數:4612

證交所「金字招牌」成為證券商競相爭取合作辦理外資招商法說會的證券單位,證交所為維護金字招牌並提高招商規模及效益,首度訂有篩選標準,外資客戶市占率前30名的證券商,才能取得合辦資格。
證交所為協助中小型上市公司打開國際知名度,建立其投資人關係(IR),篩選標準也規定,合辦的券商自行邀約上市公司時,除了上市家數具一定規模,也要有一定比率的中小型公司參與,達到「母雞帶小雞」的國際招商目的。
按照篩選標準,目前近20家的外資券商,客戶來源主要多為外資投資人;另外,國內大型券商元大證、寶來證、群益證、富邦證等也多有一定的外資客戶,多是符合與證交所合辦條件的券商。
一家大型國內券商表示,外資市值已占台股比重逾三成,近年券商辦外資招商會多如麟毛,能和證交所「搭上邊」的法說效益特別高。主要是證交所與發行市場的關係密切,掌握很多行政資源,且又有「半官方」性質;券商和其合辦投資招商會的能見度和效益都可大幅提高。
大型券商說,像外資美林券商與證交所在台北合辦大型外資招商法說會,透過證交所的關係,就邀請到馬英九總統在會場作「午餐演講」,讓美林的知名度大幅提高,並在外資券商圈的地位更形重要。
<摘錄經濟>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