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南山人壽個股新聞

保險局將要求提「財力證明」

新聞發生日期:2009-11-04 |  相關公司:南山人壽 |  瀏覽人數:3855

針對美國國際集團(AIG)出售南山人壽股權給博智金控,保險局長黃天牧昨(3)日表示,將要求博智金控提出「財力證明」,除了出示未來增資能力的證明,也不排除要求博智金控必須提高本身資本額。
博智金控與中策集團為併購南山人壽,先前在開曼群島註冊登記「博智南山投資公司」,並到英國設立分公司,再由英國公司到台灣設立分公司,最後於上月5日設立「博智南山投資控股公司」,資本額僅50萬元。
黃天牧表示,博智為了投資南山,在開曼、英國和台灣都設立公司,南山人壽目前資本適足率符合規定,但金管會關心大股東的長期增資能力,因此若博智提出投資南山人壽申請,不排除比照「中瑋一公司」投資全球人壽案例,要求大股東必須先提高資本額。
據了解,中瑋一原資本額為5.5億元,在收購全球人壽股權後,外界質疑「以小吃大」,金管會因而要求其提高資本額至30億元,且承諾未來將參與全球人壽現金增資,金管會才發出核准函。
黃天牧表示,目前保險法並未要求大股東的適格性,但保險局具有實質審查權,如果大股東不適格便可否決投資案。
<摘錄經濟>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