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永進機械個股新聞

智慧製造需求熱 設備廠猛徵才

新聞發生日期:2017-08-23 |  相關公司:永進機械 |  瀏覽人數:164

  根據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台灣就業通」就業服務資料庫,7月各公立就業服務機構顯示,各行業中以「製造業」成長最多,新登記求才人數為4萬9,979人,較去年同月成長4.86%。
  勞動部解釋,主要是受到求才大宗「機械設備製造業」及「金屬製品製造業」帶動,其中又以「機械設備製造業」職缺人數較去年同期29.18%最多。
  數據顯示,7月各公立就業服務機構新登記求才人數為11萬2,269人,較上月減少7.35%,新登記求職人數總計6萬6,584人,較上月減少8.17%,平均每一位求職者有1.69個工作機會。
  勞動部指出,目前製造業最需要的人才為其他製程控制技術員(17.82%)、製造勞力工(16.84%)、工業及生產技術員(5.07%),其中求供倍數最高的是「其他製程控制技術員」,達6.57倍,呈求才若渴的現象。
  以今年產能滿載的上銀科技而言,在台灣就業通有超過600個職缺,招募職務涵蓋上百位機械工程師、製程技術員、作業員、人力資源專員、環境工程人員、勞工安全衛生管理員和採購人員等,另有多個主管職缺,其中技師的月薪上看5.2萬元。
  勞動部表示,由於全球景氣回升,智慧自動化機械設備需求日增、產能滿載,再加上新興科技迅速發展帶動電子產業積極擴產,另有東捷科技、穎漢科技、翔勝企業、盟立自動化、全球傳動科技、友嘉實業、永進機械工業等設備大廠也都積極徵才。
  往年,3至8月為製造業徵才高峰期,由於大尺寸面板需求殷切,友達光電與群創光電均大舉招募超過400人,而新興智慧科技的應用擴展,帶動科技大廠的人力需求,如欣興電子、頎邦科技、力成科技等均有大規模招募計畫,其中欣興電子招募的設備工程師,月薪更上看4.6萬元。<摘錄工商>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