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德盛安聯個股新聞

利多撐腰 農金基金後市俏

新聞發生日期:2009-11-04 |  相關公司:德盛安聯 |  瀏覽人數:1633

 美元長期疲弱不只帶動油金雙漲,黃豆、小麥、玉米等原物料價格也受連動上漲,拉抬農金基金繳出漂亮成績單,據統計,今年以來農金基金平均上漲逾5成,投信法人認為,農金類股受惠於暖化議題及人口持續增加的長期利多,是長期投資的最佳標的。
 在新興市場的強勁農產品需求激勵下,以及氣候暖化、變遷的大環境影響,全世界各地的農產量收成不定,引發市場對於糧食短缺的疑慮,造成農金概念股的股價順勢上揚,其重要指標之一的DAX農金指數今年以來漲幅就達45.43%。
 根據Lipper統計,目前國內投資人買得到的農金基金共有5檔,此5檔基金的進一個月、近三個月、近六個月、一年及今年以來的績效皆是正報酬,而今年以來報酬率更達3成,其中,又以德意志DWS Invest全球神農基金的表現最為突出,今年以來報酬率超過6成。
 德意志DWS Invest全球神農基金投資顧問鮑博(Bill Barbour)指出,景氣復甦不只帶動了新興市場股市的上漲,也使新興市場的糧食需求大幅的增加,如全球最大糖消費國印度的消費量就激勵今年以來的糖價飆漲近一倍到30年高點。
 展望農金基金後市,鮑博認為有三大利多,他說,一是因為人口持續成長,估計到2050年時,每年要投資830億美元才能滿足全球人口的糧食需求;二是全球暖化將造成農產品產量減少;三則是資源耗竭,不僅是石油面臨枯竭問題,目前是整個地球的資源皆面臨同樣的問題。
 德盛安聯投信表示,農金基金除了有美元走弱的題材外,還有來自於中國為首的新興國家,因人口與收入的增加,對於軟性商品持續增加等,都是推升軟硬資源的重要關鍵。
 隨著景氣的逐漸復甦,軟硬資源的需求欲小不易,建議投資人可鎖定以布局軟性原物料上中下游的全球農金基金,參與軟硬資源的投資機會。
<摘錄工商>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