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新竹汽車客運個股新聞

新竹客運翻轉大車站 房市看俏

新聞發生日期:2017-08-28 |  相關公司:新竹汽車客運 |  瀏覽人數:69

  新竹市長林智堅力推新竹火車站「大車站計畫」,新竹客運率先表態將和新竹市政府合作,未來將位在火車站旁調度站規畫3,500坪商業設施,預計創造300個就業機會、4億元產值。
  新竹客運副總經理黃文義表示,竹客在新竹火車站前設有2個公車調度站,有17條公路客運路線及4條市區公車路線,每天約發車280至300班次,每天搭載5,800至6,200人次,部分空間目前雖提供超商、機車保管,土地效益仍受限公車調度站。
  新竹市政府都市發展處指出,竹客調度站位在新竹火車站南側不到公尺、約900多坪土地,未來透過都市計畫變更,規畫商業設施可帶動火車站周邊商圈發展。
  台灣房屋智庫經理江怡慧也認為,新竹大車站計畫直接消弭前、後站的差距,活化前後站的發展,一旦加上3,500坪商業設施,不僅有助商家進駐,也可以想見創造經濟力道,當地房市勢將受益,尤其是後站。
  新竹市政府繼啟用新竹轉運站解決前站交通壅塞,剛宣布以大車站計畫為藍圖,將結合行人優先、視覺穿透廣場等理念改造站前景觀與空間,將斥資3,200萬元打造容納1,500人寬廣步行廣場,預計9月動工、年底完工以落實人、車分流。
  新竹火車站1913年啟用,是全台現存最古老火車站,新竹市政府統計,每天平均仍逾4萬人次使用,但卻也造成前、後站發展失衡,新竹市長林智堅上任後就積極平衡,例如重新規畫新竹轉運站,每天5,000至8,000人次乘車,還改造50年未整修的前、後站地下道,如今成為打卡、婚紗拍攝景點。
  林智堅表示,大車站計畫將在鐵軌上方建設「跨站平台」,縫合前後站並引進商業、休閒、藝文等產業,同時整合大眾運輸提供民眾無縫轉乘。
  林智堅為此在今年4月率領新竹市府團隊參訪前往日本岡山車站汲取成功經驗,29日論壇也邀請岡山市副市長佐佐木正士郎,分享打造東、西口立體連通系統,改善城市發展隔閡的成功經驗。
  林智堅認為,在參考日本岡山、大阪、品川等車站經驗後,發現跨站平台經費少、工期短、交通影響小,也無須徵收土地,對均衡前後站發展具高度參考價值。
  他強調,未來將以大車站為核心,透過都市計畫促進周邊土地活化利用向車站兩側延伸,串聯形成「新竹之翼」帶領新竹市脫胎換骨、迎風起飛。<摘錄工商>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