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元富期貨個股新聞

台股驚驚漲 專家:妥善避險

新聞發生日期:2017-09-05 |  相關公司:元富期貨 |  瀏覽人數:271

  萬點驚驚漲,大家還在怕?專家指出,市場具備風險意識是較好的狀態,「如果當一片歌舞昇平時,才需要令人擔憂」,就連外資也隨時保持警戒持有逾11萬口選擇權淨空單,專家認為,台指期從1998年才上路,現在市場上有多元避險工具,是這次萬點跟過往最大的不同之一。
  追溯台灣期貨市場歷史,台指期自1998年開始交易,2001年底推出台指選擇權,隨後還有個股期貨、匯率期貨,以及今年5月上線的夜盤交易,平均每天都有上萬口的夜盤交易量,凸顯避險的必要性。
  元富期貨分析師李勁霖表示,現在投資人擁有多元避險工具,是此次萬點與過往最不一樣的地方之一,過往即便恐慌也沒有管道,因此只能選擇殺出股票部位,造成連環效應的非理性下跌,現在除期貨、選擇權,或者反向ETF也都可使用,當意料之外的國際政治風險發生時,才不會引來情緒的過度恐慌。
  台股現在有3個現象,一個是融資餘額持續攀升,上市櫃合計已超過2,200億元,連續半個月走高,創下2015年7月來新高水位,而這個現象被解讀為本土資金信心回籠,交投熱絡。
  不過,同時第二個現象是,融券餘額也連續半個月增加,集中市場高達51萬張、櫃買也有15萬張,顯示出「不看好行情的人,隨著股市走高而同步增加」,類似的是,台灣50在8月日均量3,198張,連4千張都不到,遠不及台灣50反1ETF高達4.3萬張,這2檔ETF被市場籌碼追逐的熱度,高下立判。
  第三個現象是,台股月線連9紅,累計波段漲點超過1千點,漲幅將近15%,股王大立光已經締造奇蹟,現在股價淨值比低於1且未來還有潛在上漲動能的個股,寥寥可數。
  因為這3個現象與複雜結構,在資深股民心中的歷史經驗不斷被推翻,當股市持續緩步上攻時,投資人風險意識就愈高漲。不僅散戶會害怕,就連外資也隨時保持警戒,在選擇權布有11.1萬口淨空單,又回到近半個月高水位。
  對此,絕大多數法人都認為,投資人有高檔風險意識是正常現象,也的確應該要有,因為當市場「非常樂觀,一片歌舞昇平,資金過度槓桿時」,才令人擔憂,但更建議,做好適當的避險部位,才可降低心理層面的恐慌。<摘錄工商>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