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東培工業個股新聞

東培關鍵零組件 助提升競爭力

新聞發生日期:2017-09-06 |  相關公司:東培工業 |  瀏覽人數:168


  東培工業公司自1966年創立以來,伴隨台灣工業成長,生產製造並 開發各種不同需求的軸承,讓台灣的工業不必完全仰賴國外的進口, 而能夠獨立自主成長。而東培內部的關鍵製工具與生產設備開發製造 也都是廠內自行完成,以掌握產品核心加工技術,確保製品品質。數 十年來,除了東培台灣桃園廠、中壢廠之新設備開發投入,也陸續完 成了東培上海廠以及印尼廠所需的多條全自動化生產線設備。
  東培公司總經理陳文傑表示,在1970年代初期,當時一般的產業加 工水準,都還僅以0.01mm為單位,當要求加工到0.001mm精度時,在 台灣非常難找到適當的量儀可以量測;因此,較精密製工具的製作, 都得廠內自製不可。東培公司內部成立精機事業部,專責廠內設備之 製工具加工,廠內新設備的組立及舊設備大修改造。營運了50多年歷 史的東培,近年來更將業務擴大至廠外接單,以軸承生產線自動化的 專業,開始為業界提供服務。
  從引進日本專業鋁擠型平送輸送設備的經驗與設計模式開始,東培 精機部一開始就訂定了整體系統設計的路線,並完成多家公司的生產 線連結輸送系統的規劃設計與施工。例如:汽車零件供應商的生產線 連結自動化省人化,壓縮機廠的活塞生產線連結輸送規劃。另外,因 本身對研磨設備與軸承應用上的了解,也為客戶提供了設備的改造維 護大修,以及砂輪軸與主軸整修等服務,現今客戶涵蓋了汽車零組件 製造廠、家電廠與太陽能切片廠等。
  對外營業的領域也延伸到了國外廠商的合作案,在2000-2003年陸 續派員至日本日立造船研習TFT-LCD用彩色濾光片(Color Filter) 之研磨設備組裝維護技術,並在台灣TFT製造客戶端配合做設備安裝 試車改造工事。在2003年後接受日本研磨機製造商委託承接研磨設備 製工具設計製作,無論在品質與交期方面東培精機部都能圓滿達成任 務,也為公司建立了口碑。
  除了面板產業外,東培精機部也擴大服務,以半導體與太陽能產業 為對象,提供晶圓棒/晶碇切片機使用的主導輪包膠與車溝的服務。 該主導輪的功能是引導切割晶圓棒/晶碇的切割線,使切割線能精準 定位,切割下來的晶片能有一致的厚度,減少後續研磨厚度的製程。 有別於台灣現在的供應商只能車溝,東培精機部能提供包膠與車溝的 一貫製程,並能配合客戶需求,調配不同的包膠材質與新型溝型的形 狀、尺寸與間距。直至今日東培仍持續開發眾多新產品,以配合台灣 業界的不同需求。
  近年來機器人產業在全世界快速成長,東培亦開發出關鍵零組件提 供業界選用。其中,東培製造的TD減速機,其專用的薄型軸承,具優 越的性能,使得TD減速機在壽命上、性能上皆媲美日本進口品。東培 製造的TD減速機所有零組件皆在地化生產,有效降低生產成本,並回 饋給客戶,提升台灣本土機器人產業的競爭力。
  走過50個年頭,東培隨著台灣經濟的成長,仍持續不斷的開發新產 品,以提供台灣產業各種不同的關鍵零組件需求。東培將與業界共享 ,提供客戶客製化輸送系統設備、研磨機大修、主導輪產品與主軸維 修的服務,共同提升台灣製造的競爭力。 <摘錄工商>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