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李長榮科技個股新聞

PCB上游報價蠢動 銅箔最具漲相

新聞發生日期:2017-09-11 |  相關公司:李長榮科技 |  瀏覽人數:278

  第3季傳統旺季來臨及陸資廠喊漲、倫敦金屬交易所8月銅均價走高,印刷電路板上游電子級玻纖布、銅箔9月報價均蠢動,銅箔尤具漲相。
  對於電子級玻纖布、銅箔下游的銅箔基板(CCL)廠而言,在上游供應吃緊或傳漲聲,也積極和下游印刷電路板(PCB)廠斡旋,有望在10月跟進。
  倫敦金屬交易所(LME)8月均價大漲約9%,在成本墊高,推升銅箔報價水漲船高,李長榮科技(4989)預估9月至少上漲5%且看好銅價續揚,不看淡第3季營運。
  銅箔近年受惠部分產能移轉新能源車所須鋰電池,導致供應PCB產能不足,一舉擺脫長期報價過低、虧損窘境,LME銅價走高也能順勢反映成本;金居開發(8358)正處現金增資緘默期未對銅箔報價、加工費發表意見,但對金居、榮科等銅箔廠而言,調高銅箔報價至少有助營收。
  榮科統計8月LME銅均價每噸6,450美元,較7月5,910美元大漲9.14%,雖強調各家客戶9月銅箔報價未必一致,但至少上漲5%,部分可能內含加工費。
  對銅箔廠而言,調漲銅箔加工費,就有助獲利升溫,在第3季夏季電費較高,榮科指出,雖增加成本負擔,仍樂觀獲利優於第2季,在10月夏季電費結束,對第4季更樂觀。
  在大陸PCB市場熱度不減,上游電子級玻纖布報價頻傳漲聲,尤其厚布,德宏工業(5475)是上櫃3家同業唯一在大陸有生產基地。<摘錄工商>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