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均華精密工業個股新聞

均華先進封裝設備 占穩兩岸市場

新聞發生日期:2017-09-13 |  相關公司:均華精密工業 |  瀏覽人數:175

均華精密(6640)在半導體設備界鋒芒漸露,成立的次年起即締造獲利成績,自2010年至今,市場持續關注;8月中旬登錄興櫃後,資本市場對其連年創造營收及獲利成長的實力大為驚艷,技術能力更被客戶端放大檢視。
均華憑藉實力在兩岸市場發光,除了母公司均豪(5543)提供的基礎,總經理許鴻銘對產業的深入了解、堅持投入研發更是重要關鍵。
半導體設備廠的排名順位隨著市場消長而變動,均華以精密取放、視覺檢測、雷射應用、精密模具與加工等核心技術,發展一系列的封裝設備。面對規模10倍以上的恐龍級設備大廠,以小而美的身段,滿足客戶對於高度客製化、少量多樣的需求,近三年營收一路成長,現金殖利率由2013年的6.9%,今年升至11.8%。
均豪自1978年起由半導體精密模具開始發展,初期團隊來自RCA,後續全方位投入各種產業設備至今近40年。均華由均豪半導體封裝事業處分割,並結合由工研院向Toshiba技引而spin off的華東半導體所成立,均豪以64%持股為最大法人股東。
董事長梁又文表示,均華2012年即投入先進封裝技術的設備研發,持續累積研發能量,機台效能獲兩岸封裝大廠認可,營收占比接近一成,成長性最大。在AI、雲端、高速運算、IoT、車電及移動裝置等六大成長平台的強力驅動下,各種先進封裝技術百花齊放,國內外封裝大廠積極投入,2D、2.5D/3D IC及SIP,Fan-out WLP及 Fan-in WLP、PoP等各有支持者,除了晶圓級的封裝以外,載板尺寸大幅放大、Panel級封裝興起,是另一個重要的發展趨勢。
台積電率先投入量產Info及CoWos製程,以Fan-out WLP成長最快,均華掌握發展趨勢。目前除了韓國外,客戶幾乎囊括各封測大廠,目前台灣銷售占比五~六成,其次為中國。許鴻銘表示,明後年的發展不以衝刺營收成長為第一要務,但會穩住獲利及加快研發腳步,布局中國。法人看好其新產品爆發力,3年內可望收割。<摘錄經濟>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