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元大證券個股新聞

力拚活化資產 大眾銀不動產賣元大證

新聞發生日期:2017-09-19 |  相關公司:元大證券 |  瀏覽人數:296

活化資產兼發揮綜效,元大金旗下大眾銀董事會通過,決定將位於 台南市精華區的一筆不動產,賣給同為元大金控集團的龍頭券商元大 證券,這也將是大眾銀行展開後續資產活化的第一步。
  根據元大金昨日公告內容,這筆不動產位於台南市南區的健康路二 段,屬市中心精華路段,土地面積93坪、建物面積88坪。
  由於該不動產先前已閒置多時,正好元大證券鄰近該區的據點也有 搬遷上的需求,因此最後元大金控決定,由元大證券買下大眾銀行的 這筆不動產,一方面解決大眾銀的資產閒置問題,另一方面元大證券 購入為據點之用,未來也不用再對外支付據點租金,一舉兩得,可說 也發揮了金控旗下子公司協助的綜效。
  至於後續大眾銀行的閒置資產處分策略,元大主管指出,先完成大 眾銀與元大銀的二合一,接下來再進行閒置資產的整體檢討、及後續 處理。
  他說,昨日所以先售出其中一處閒置不動產給元大證券,是因為元 大證券剛好有據點遷移上的需求,而以該不動產的現有坪數來看,又 正好合用,所以才在合併前,先行處分。
  金融圈人士指出,由於現在全國各都會區的地價稅大幅增加,因此 銀行都加緊腳步處理旗下的閒置不動產,包括台中商銀在本月分,也 對外公告將標售一塊位於台中市西區美村路的閒置舊行舍,一方面減 省無謂的租稅負擔,另一方面也可收資產活化的功效。
  元大金今年股東會時,元大金董事長王榮周對元大銀與大眾銀合併 進度表示,將以今年底前完成兩家銀行二合一為目標。
  據悉,合併後的新銀行,除了將由元大銀董事長范志強續任董事長 ,大眾銀行創辦人陳田錨將出任榮譽董事長、大眾銀行董事長陳建平 則將出任副董事長。<摘錄工商>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