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元大證券個股新聞

稅改利多+萬點行情 證券股出運啦!

新聞發生日期:2017-09-19 |  相關公司:元大證券 |  瀏覽人數:99

  台股坐穩萬點第84天之際再寫27年新紀錄,上市櫃上周成交值合計8,995億元,創2012年2月證所稅事件後單周最高,全體證券商前8月獲利達217億元超越去年全年,加上稅改討論的潛在利多,體質好轉的證券股終於出頭天,昨(18)日反應基本面獲利,股價全面勁揚。
  受惠經紀業務急遽增溫、自營部股票部位價值提升,前8月證券商獲利217億元,是多年來難得的榮景,以元大、凱基、群益金鼎證券最亮眼,累計前8月獲利皆逾10億元關卡,穩坐券商三大龍頭地位;另福邦、大展、大慶、宏遠等券商業績也明顯衝高,氣勢強強滾的證券商不再一片死寂,身價紛紛重返榮耀。
  過往由於證券股不具爆發性題材,長期股價淨值偏低,難獲買盤支持,台股成交量近日多次寫下新紀錄,終於讓投資人看見「在萬點行情中被遺忘」的證券股。
  證券業者分析,以市占率低的券商來說,每日上市櫃成交值需有1,000億元才能打平損益,大型券商800億元即可;自8月來天天達標,9月日均值更衝高至1,733億元,顯然市場相中證券商的固定收益大幅增溫,給予認同買盤。
  永豐證期顧問處副總廖祿民指出,由於新閣揆接棒的稅改與一例一休討論,提振企業與市場信心,期待資本市場價值被彰顯,愈來愈多投資人熱度被挑起,先從最便宜的證券股下手,萬點PARTY(派對)內資歸隊、證券股的起漲,顯然多頭仍有可用之兵。
  台新投顧副總黃文清表示,「證券股被壓抑太久了,萬點以來未有明顯表現,現在是還公道的概念」,而融資餘額持續攀升,上市櫃合計達2,339億元,已創2015年7月27日來新高,是券商每日進帳重要獲利,加上現股當沖、不限用途借貸等業務刺激,都成為綜合券商盈餘基本盤。
  另方面,電子式交易占比正式在今年攀上5成,超越傳統下單模式,包含永豐金證、宏遠證、康和證等也陸續釋出營運轉型藍圖,加重數位金融科技運用,提升營運效率,企圖走出過往「老舊」形象。
  以往證券股的上漲會被視為末升段警訊,但法人此次普遍觀察是「有基之彈」,不僅股價長期被低估、千億元常態量能、自營獲利績效佳、融資餘額吃補,趁著今年可以稍稍喘口氣,下半年以來,證券商受訪時無一不欣喜感嘆,並誓言趁此「調體質」。<摘錄工商>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