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乾杯個股新聞

日本和牛解禁 餐飲業掀搶牛大戰

新聞發生日期:2017-09-28 |  相關公司:乾杯 |  瀏覽人數:230

  睽違14年,日本和牛解禁後重返台灣,首批「宮崎牛」預計今(28)日空運來台,透過乾杯食品、美福國際等進口商,台北晶華、台北喜來登、美福等飯店業者可望搶頭香,通路則由微風超市率先上架,餐飲業搶牛大戰一觸即發。
  宮崎牛有多夯?日本每五年會舉辦一次「日本全國和牛能力共進會大賽」,每屆都超過30個日本產地、400頭牛參賽,結果宮崎牛連三屆拿下冠軍,是近年「和牛新秀」。
  餐飲業者分析,若通關順利,市場最快在周末可望取得首批日本和牛,但日本和牛分切方式與美澳等大國不同,市場仍須一段時間調整與摸索料理方式。
  晶華率先搶得首批宮崎冠軍和牛,將在三燔本家、Robin’s牛排館、鐵板燒、azie、晶華軒晶華國際聯誼會等餐廳聯合推出「制霸日本—宮崎和牛宴」。
  乾杯大股東日鐵住金是日本最大食糧進出口商,也是乾杯進口澳洲和牛、伊比利豬等頂級肉品的堅強後盾,乾杯此番也是透過日鐵住金牽線,進口首批和牛約300公斤,其中包含A5、A4等二種最高等級。
  美福國際低調搭上首批宮崎牛,但美福是國內唯一登錄在「神戶肉流通推進協議會」的進口商,應會將主力放在三大和牛「神戶牛」,美福飯店的義法餐廳、日本料理也擬跟進採用。
  維多麗亞酒店表示,未來會以近江牛、宮崎牛為主,但某些品種的和牛較不適合牛排館,目前尚在研議烹調方式與吃法。
  頂級鐵板燒、燒肉品牌「?」指出,美國、日本、澳洲三國均有和牛,考量口感上的變化,將選用七種不同部位與產地的最頂級和牛組成燒肉「特七牛」套餐,未來將延伸至鐵板燒、鍋物,同樣是最高等級,日本A5比澳洲M12更貴,預估日本和牛套餐會貴兩成。<摘錄經濟>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