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宏瀨科技個股新聞

將成正極材料廠一哥 宏瀨 可望明年上櫃

新聞發生日期:2009-10-28 |  相關公司:宏瀨科技 |  瀏覽人數:1192

動力鋰電池正極材料廠宏瀨(3616)已通過經濟部工業局採科技類股上市櫃審查,可望於明年掛牌上櫃;同時又經竹科管理局審查獲准,將投資逾10億元新設正極材料廠,年產能估計達6,000噸,成為台灣最大的正極材料廠。
原為面板設備廠的宏瀨,已於本月23日獲得竹科管理局審查通過申請設廠案,宏瀨計畫於北部新建廠房,且與工研院合作,引進正極材料專利,將正式轉型為動力鋰電池最上游的正極材料廠。
宏瀨的法人股東包括宏碁(2353)旗下智二創投、信邦(3023)和台壽保(2833)旗下的富鼎創投等。今年受金融海嘯衝擊,法人預期,宏瀨全年可能無法擺脫虧損。
工業局已通過宏瀨申請上櫃案,將採科技類股掛牌模式,不需要等待期,該公司可望在轉型為正極材料廠後,於明年第二季至第三季間掛牌上櫃。
宏瀨指出,未來生產正極材料的設備將有六、七成的自製率,且設備維護不必委外,有助降低成本,加上引進工研院的專利,生產穩定性佳的中高階正極材料,主打電動車市場,將以中國大陸為進攻電動車輛產業的首選。
宏瀨強調,6,000噸的年產能雖為全台最大,不過,將以努力成為最賺錢的正極材料廠為目標,新廠預定明年第三季完工,分二期完成建置。明年則因為第一條試產線的布建,正極材料的營收占比將落在一至兩成。
<摘錄經濟>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