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台灣期貨個股新聞

兩岸期市 加速相互掛牌

新聞發生日期:2009-10-28 |  相關公司:台灣期貨 |  瀏覽人數:3738

台灣期交所總經理王中愷昨(27)日表示,兩岸金融監理合作備忘錄(MOU)簽署之後,外資參與台灣期貨市場的比重將由現有的6%提升到10%。
王中愷是昨天在期交所赴香港舉辦「2009 your Gateway to Taiwan Conference」會中表示,MOU開放後,兩岸期貨商品相互掛牌速度會最快,該論譠吸引近百名外資客戶參與。
期交所去年到香港招商祭出台灣指數類期貨商品交易稅大幅調降六成的利多,今年到香港招商也端出好菜,除了即將於年底發行的個股期貨(Single Stock Futures),未來透過個股期貨商品就可以直接對個股進行投機或是避險外,針對外資不斷要求放寬預繳保證金(pre-margin)制度也有善意的回應。
法國巴黎銀行股票及衍生產品部亞洲區主管及董事總經理彭慶旋在會中提出,希望台灣期交所能再放寬外資部位,王中愷表示,期交所近期已打算放寬,將原本1:1的淨空單部位限制,放寬至多空都可約二、三倍,甚至若外資有超過三倍的避險需求,也可檢視現貨部位後,放寬至四至五倍。
台灣期貨市場具備流動性,去年整體市場量超過1.4億口,成交量大的台指期商品日均量亦有10萬口。中國信託商業銀行副總牛繼聖指出,台灣指數期貨的成交量在去年底已經超過新加坡的摩台期貨,降稅後雙邊的成本已經脫離先前不平均的狀況,已經有不少外資操作台指期及摩台期雙邊的套利策略,隨著制度面開放,還有相當的利基。
MOU即將簽訂,王中愷說,未來兩岸三地的期貨市場合作程度將會明顯提升。大陸尚未推出金融指數期貨商品,台灣期交所雖尚未與香港交易所洽談進一步的合作計畫,但比照香港及大陸的指數股票型基金(ETF)商品已在台灣掛牌的經驗,未來期貨商品相互掛牌的速度應該最快,外資參與台灣期貨市場的比重也會再提高。
<摘錄經濟>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