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中華徵信個股新聞

金控投資金融科技 慘輸國際

新聞發生日期:2017-10-18 |  相關公司:中華徵信 |  瀏覽人數:189

 CRIF中華徵信所17日公布台灣金控集團金融科技投資的首份調查報 告,其中2016年台灣金融業及周邊機構內外部的金融科技投資總額為 新台幣12.52億元,約0.417億美元;而IDC統計的亞太區2016年金融 科技投入達112億美元,台灣僅達亞太區的0.37%,顯示台灣投入方 面的不足。
  但調查單位也解釋,這份首度針對台灣金控業的金融科技問卷,台 灣目前有16家金控業,扣除沒有銀行通路的國票金控,寄發問卷給1 5家金控業,受訪業者普遍反映填卷時間不夠,例如金融科技總投資 金額等,故回卷家數僅5家,加上另1家業者在股東會年報上有詳細揭 露,因此或許仍有遺漏,台灣金控業的實際投資FinTech金額應超過 此調查結果。
  CRIF中華徵信所總編輯劉任指出,金控業在金融科技研發的投資金 額,從調查結果可看出各家呈現極大的差距,最多金額的一家有新台 幣4.58億元、最少一家僅900萬元,各業者出現天差地遠的嚴重落差 ,「據此也可看出,各金控業的金融科技發展策略及時間點有所差異 」。
  至於金控業投入金融科技研發的年成長逾四成,家家「必投」的三 個項目則有「手機金融服務」、「數位化交易」、「整合虛擬與實體 通路」,但攸關企金客戶複雜金流的「數位徵信」,只有二成的業者 開始有投資動作。
  CRIF中華徵信所台灣區總經理郭曉薇指出,全球產業面臨著必須轉 型的臨界點,研發的投入,尤其是科技研發的投入,將加速各產業變 革的關鍵,金控集團投入金融科技費用占整體研發費用,近兩年都有 超過五成,看的出來金融業迫不急待想跟上轉型趨勢。
  劉任指出,台灣金控集團的營運表現,資產成長率、淨值報酬率、 資產報酬率一度在2014年達到近期的高峰,自此就開始走下坡,其中 ,資產報酬率平均0.57%,和國際金控同業普遍在1%以上,顯示台 灣長期偏低。
  他指出,在金融科技即將帶領傳統金融業開展新局的現階段,台灣 金融業宜在主要業務加強規劃科技研發前瞻性投入,為自己找到新的 翻轉機會。<摘錄工商>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