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光明海運個股新聞

陽明報價調漲 今年有望小賺

新聞發生日期:2017-10-30 |  相關公司:光明海運 |  瀏覽人數:61

  陽明(2609)今年第三季傳出有好獲利,估計可打掉上半年多數虧損,上周五(27日)歐美線貨櫃船運價雙漲,其中美國線表現特別好,散裝船今年以來運價也上漲了近八成,同業估計陽明全年有機會小賺。
  身兼全國船聯會理事長的陽明總經理林文博上周五在該會會員大會上致詞時指出,業界去年此時都還苦哈哈,今年貨櫃、散裝雙雙好轉,現在同業臉上都看得到笑容了。
  貨櫃船運市場第四季雖進入淡季,但中國十九大後市場看到貨量回升,加上船公司淡季減班效應,上周五歐美航線運價都有回升,美國線11月漲價計畫已經在上周五結關船舶上反映,美西線每大箱(20呎櫃)漲146美元,美東漲302美元,歐洲線每小櫃(20呎櫃)也小漲63美元。
  貨櫃船運去年市場運價起伏很大,3月中亞洲運往歐洲每箱運價創下205美元歷史新低,今年多在800到1,000美元之間,第四季已進入淡季,上周五最新運價小漲至744美元,船隻裝載率也達到九成五。美國線表現更好,美西線每大箱運價回升到1,512美元,美東線重回2千美元以上,達2,075美元。
  陽明子公司光明海運經營散裝船運,今年以來散裝船市場運價較去年提高近八成,海岬型船現貨市場平均日租從去年的0.63萬美元提高到約1.32萬美元,巴拿馬型船從0.47萬美元提高到約0.93萬美元,有近倍數翻轉。
  同業評估,陽明今年散裝船雖大幅減虧,還很難轉虧為盈,全年能否獲利,主要還是看第四季貨櫃船運表現,第四季雖是淡季,今年表現優於預期,大致就在小賺小賠之間。
  不過業界一直傳些不利於陽明的消息,像有業者估未來全球性貨櫃船公司只會存在三家,甚至傳出陽明在第三季大旺季也虧錢,讓陽明高階急忙加以否認。而陽明因為正在辦理增資,無法出面反擊,讓公司高層很鬱卒。<摘錄工商>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