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亞果生醫個股新聞

亞果生醫開發人工眼角膜 入佳境

新聞發生日期:2017-11-08 |  相關公司:亞果生醫 |  瀏覽人數:105

  亞果生醫執行長謝達仁博士一開場,即以馬太福音「眼睛就是身上 的燈。你的眼睛若瞭亮,全身就光明;」向全場貴賓表示;而這正是 亞果生醫近年來所推動的再生醫學用於人工眼角膜開發的成功演譯。
  謝達仁表示,依據世界衛生組織(WHO)資料,全球有超過1,300萬 人因眼角膜受傷或感染疾病而失明,並且平均每年以60萬人逐漸增加 ,但每年僅有10萬個眼角膜捐贈移植手術,需求缺口相當大;再者, 亞洲地區捐贈眼角膜風氣不盛,很多角膜受損病人排隊等待捐贈的眼 角膜,但,並非採用捐贈的眼角膜即保證恢復光明無虞,因為,捐贈 的眼角膜內含捐贈者角膜細胞,容易引起排斥反應,因此多數受贈者 必須吃一輩子抗排斥藥物。
  謝達仁指出,目前全球均致力眼科醫學的發展,但仍找不到破口, 適巧,亞果生醫從生醫級膠原蛋白發展,並在科研過程中,發現豬眼 角膜組織結構與人完全一樣,若將豬眼角膜細胞清除乾淨,將可取代 人捐贈之眼角膜且不易產生排斥反應,因此亞果選定以豬之眼角膜, 進行人工眼角膜開發計畫。
  人工眼角膜是相當繁複且多變異的生醫技術,因此,要相當謹慎的 追求產品的安定性與穩定性,為此,投入多項技術開發,如超臨界二 氧化碳萃取、人工眼角膜專利製程等,再經產品安全性及生物相容性 測試通過,為的就是確保人工眼角膜移植後的順利,目前已進行動物 試驗,術後反應超乎預期;目前規劃向台灣衛福部申請進入人體臨床 試驗,已委託CRO理工科技進行跨醫學中心人體臨床試驗規劃,將於 國內三軍總醫院、台大醫院、高雄榮總及成大醫院四個眼角膜移植專 業的醫學中心同步進行臨床試驗。
<摘錄工商>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