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宏利人壽個股新聞

不同繳費年期適合不同族群 外幣保單持續發燒

新聞發生日期:2009-10-23 |  相關公司:宏利人壽 |  瀏覽人數:1416

壽險業者今年以來陸續推出美元外幣保單,以因應國人對海外金融 商品、外幣資產配置的需求與日俱增。其中用來平衡理財工具配置期 間的多元資產規劃的6年期外幣壽險保單最受歡迎,近期更有業者推 出兩年期的同類保單,適合短期內希望有固定收入需求的族群。
根據央行的統計資料,92至97年銀行外匯存款平均年成長率高達1 4.94%,97年12月的年增率更超過17%。而教育部統計資料也顯示, 近五年來(93年-97年)國人赴主要留學國家簽證人數每年平均超過3. 5萬人,其中赴美佔總出國留學人數近五成。
壽險公司今年以來因應這趨勢,陸續推出外幣壽險保單,包括富邦 、南山人壽、台灣人壽、宏利人壽等都有推出同類保單且多以6年期 、10年期作為主打類型,其中又以6年期的賣的最多。
例如富邦人壽自3月推出傳統外幣保單以來,詢問度最高的為6年繳 費、繳費期滿後得年年領回保額8%生存金的類型。9月更推出新版, 客戶可依需求選擇2年、6年或10年繳費。
壽險業者表示,這類保單因為預定利率4%明顯高於傳統台幣保單 的優勢,因此保費計算上相較於新臺幣保單便宜,終身(保險年齡到達111歲)還可享有壽險保障! 至於要選擇長年期還是短年期,壽險顧問指出,對於期望子女未來能出國進修的父母,投保外幣保單可提早準備子女的教育基金,減輕 昂貴的留學費用負擔;可以選擇10年期的保單。若是希望退休後,希望到國外旅行或置產的人,外幣保單也可每年提供一筆外幣生存金給 付且以20年的長年期外幣保單比較適合。
<摘錄工商>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