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台灣菸酒個股新聞

聯貸銀行團 擬與慶富切割

新聞發生日期:2017-11-17 |  相關公司:台灣菸酒 |  瀏覽人數:534

  對於第一金及一銀董事長人選,財長許虞哲昨(16)日在財委會答 覆立委質詢時表示:「希望三個月內能夠出爐」。一銀總經理鄭美玲 答詢慶富案時則指出,聯貸銀行團擬和慶富作切割,另以引進「公共 信託」方式,在會計師、律師監督下,引進技術商,例如台船來完成 後續獵雷艦的國艦國造。
  昨天財委會有立委要求財政部轄下公股事業機構的董事長全體上台 說明今年年終獎金概況,台銀、土銀、台灣菸酒三家國營機構均指出 ,今年應可望有4.4個月;華銀則表示正在努力讓預算達標,達到往 年4.6個月平均水準;合庫、台企銀、兆豐、彰銀目前已確定可達4. 6個月。
  所有公股機構中,僅一銀受到慶富債權影響,變數最大。鄭美玲指 出,由於慶富案的損失提列數目尚不得而知,因此往年都有超過4.6 個月平均年終獎金水準,今年如何?現在仍無法確定。
  鄭美玲答覆立委質詢時也指出,目前有17.5億的履約保證(由高銀 開立,非屬國防部的預付款保證),損失已由一銀吸收,並非由聯貸 銀行團承受。合庫金董事長廖燦昌答覆立委質詢時則說明,慶富在1 04年7月14日第一次來找合庫爭取參與聯貸時,合庫未予同意,之所 以在9月18日後同意,是因為當時合庫內部已評估,除了慶富為國防 部「國艦國造」計畫的得標廠商,慶富還取得美國洛克西德馬汀及義 大利IM公司的合約,且國艦國造預算已獲立法院通過,合庫才決定以 28億元額度參貸。
  至於未參與慶富聯貸案的兆豐銀,則強調仍盡全力和海巡署爭取和 銀行的合約展延,讓銀行能完成最後三艘巡防艦交貨給海巡署。
  兆豐金董事長張兆順表示,將爭取三艘海巡署的巡防艦完成,28艘 中先前已交了12艘,每4艘一個單位交船,目前第13艘已交,第14艘 已完工92%,第15、16艘完成超過80%以上,若能獲得海巡署同意展 延,讓兆豐能交船,則兆豐的11億元授信、保證損失可望大幅降低。 <摘錄工商>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