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三立電視個股新聞

頻道代理風暴 TBC跟進凱擘

新聞發生日期:2017-11-20 |  相關公司:三立電視 |  瀏覽人數:98

  有線電視頻道代理風暴愈滾愈大,繼凱擘放棄頻道代理之後,台灣寬頻(TBC)也決定明(2018)年不再委託年代集團董事長練台生的佳訊公司代理頻道。
  三年一次的頻道上架系統台的合約談判,2018年正好進入新一輪,正當有線電視系統台、頻道代理商及頻道商相繼從11月開始展開新合約的協商之際,凱擘有線大家長也就是富邦集團董事長蔡明忠,上周丟出放棄頻道代理權的震撼彈,令業界措手不及、大感震驚。
  而長久委託佳訊代理頻道的TBC,也決定終止與佳訊的委託代理關係,台灣寬頻副總裁林志峰昨(19)日證實,明年的頻道上下架相關決定權將收回、由TBC與個別頻道商洽商上下架事宜。
  據了解,國內有線電視系統台、頻道代理商、頻道商從上周五開始緊急開會研商對策。
  NCC副主委兼發言人翁柏宗表示,NCC將緊密觀察MSO系統平台業者有無提供公平、無差別待遇之上下架機制,而平台業者有一定的優勢,大的MSO是否以優勢地位,迫使頻道業者接受不合理的授權條件,以及如何合理的分潤、反應頻道的價值?是否確保產業健全發展及消費者收視權益。
  據了解,凱擘這次放棄代理權的範圍,包括凱擘的頻道代理商凱擘、台灣大旗下台固媒體所屬代理商優視及浩緯,合計共23個頻道。至於練台生的佳訊目前所代理的頻道,包括三立新聞、三立台灣台、非凡新聞、非凡商業、壹電視新聞、年代電視、民視新聞等20個頻道。
  TBC終止委託佳訊代理頻道後,據指出,練台生每年將減少10多億元的頻道代理收入,而蔡明忠則少掉一年20多億元的頻道代理收益。
  根據NCC截至第三季為止最新統計,凱擘及台灣大旗下台固媒體、加上台灣寬頻收視戶合計約238萬用戶數,占台灣總體有線電視收視戶45%,合計國內前五大系統台中、已有三家MSO中止過去20多年來實施已久的頻道代理權機制,影響產業生態變化重大。
  由於部份頻道代理商從11月開始,陸續談妥2018年頻道授權合約,並陸續付給頻道商授權代理費,因為凱擘及TBC投下的變數,必須重新進行排頻及頻道授權談判。
  市場人士透露,凱擘放棄頻道代理之後,蔡明忠所屬團隊已向頻道商透露,未來新的頻道上下架談判方向,包括將要求同時頻道商綜合考慮上架MSO、OTT、台灣大的myVideo,換言之,將打破MSO、OTT與行動影音藩籬,進入全新的跨平台頻道代理機制。<摘錄工商>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