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台灣菸酒個股新聞

菸品漲幅高於菸稅 立委促查

新聞發生日期:2017-11-30 |  相關公司:台灣菸酒 |  瀏覽人數:442

  菸稅自今年6月調漲,菸商陸續調整菸品售價,但立委江永昌指出,菸商的菸品漲幅遠高於菸稅增幅,有聯合漲價嫌疑,他已決定送交公平會調查。對此,台酒董事長吳容輝表示,調幅較高是因應銷量減少,必須要有相對應的利潤,來彌平管銷費用及相關稅負。
  民進黨立委江永昌昨(29)日在立院財委會上指出,菸稅自今年6月起每包調漲20元,因價格變高,預期香菸銷量將會從每年17.1億包,下跌至13.7億包,跌幅約20%。
  因此,在管銷費用不變的狀況下,要維持原有的盈餘,菸品銷售的每包利潤最多應增加25%左右,但江永昌表示,現在台灣菸酒公司及四大菸商,在這次調漲菸稅外,都會再額外調高菸品的批發價格,但調整的幅度卻遠高於菸稅增幅,主要品項的漲幅達37%到69%不等,多種菸品市面售價上漲達30元,質疑是聯合哄抬價格。
  而吳容輝回應,台酒調漲菸品售價,除了因應菸稅調漲外,還有包含管銷費用、佣金以及考量未來菸品銷量會再繼續下滑等因素。
  此外,國際近期興起新式「加熱式菸品」,目前台灣還未開放進口,但民進黨立委施義芳質詢時表示,若將來台灣按照國際規範准許進口,會將此類菸品歸類到「其他菸品」,以重量計稅,但加熱式菸品通常較輕,擔心到時菸稅無法比照目前國內紙菸,造成不公平競爭。
  施義芳指出,其他菸品為「每公斤」菸稅1,590元,一般紙菸則是「每一千支」菸稅1,590元,但加熱式菸品因菸草為壓縮後的狀態,通常體積較輕,可預期未來的菸稅將低於一般紙菸,有變相鼓勵特定菸品銷售的疑慮。
  施義芳建議,財政部應提早修法,例如將這類菸品的計稅方式與過內紙菸相同等。財政部長許虞哲回應,若衛福部決議加熱式菸品入台,財部就會配合研議修法。<摘錄工商>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