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力晶科技個股新聞

黃崇仁 決在兩岸建新晶片廠

新聞發生日期:2017-12-06 |  相關公司:力晶科技 |  瀏覽人數:157

 記憶體代工大廠、力晶集團創始人及執行長黃崇仁昨(5)日在第 4屆世界互聯網大會接受記者專訪時透露,為因應5G時代,力晶將在 兩岸都各建一座新廠。他並指出,5G、AI(人工智慧)時代的來臨, 都必須立基於通訊和處理、存儲晶片的技術,目前大陸互聯網發展過 多著重於系統軟體,可說百家爭鳴,但卻忽略了最基礎的晶片發展、 研製。
  黃崇仁指出,現在大陸互聯網的發展就如同「腦袋運轉、感測吸收 的速度越來越發達,但卻未考慮腦袋的暫存記憶體及其他部件單元是 否能夠支撐」;5G、AI時代的來臨,都必須立基於通訊技術和處理、 存儲晶片的技術,將之整合後才有而後的操作系統(OS)及系統介面 ;只有最基礎的通訊和存儲晶片技術做好了,並配上後面龐大的各種 IC(電子元件)整合,才能順利發展出5G和AI的應用產業和商品。
  黃崇仁舉例,若在20年前的2G時代要向FB上傳一張照片,從台灣送 到德國要30分鐘,成本是1,000美元,所以在2G時代是不可能出現臉 書的,臉書直到3G、4G時代才蓬勃發展,也就是由通訊技術帶動互聯 網技術。現在即將進入5G時代,傳遞速度再增加百倍,一套80集的電 視影集,1分鐘就能下載下來,但大陸現在暫存記憶體及伺服器存儲 的硬體技術卻不一定跟得上,就算跟得上也不符成本效益。
  黃崇仁說,可以預見,個人移動通訊裝置如蘋果手機未來只會越來 越貴,現在存儲的是照片,到了5G時代,存儲的將是影像,日本預計 在2020年就將實現5G寬頻技術,屆時手機的存儲量一定遠遠不夠。
  黃崇仁透露,力晶作為記憶體代工大廠,因應這個趨勢的策略是「 少量多元化」,現在有許多客戶來要求力晶做出為特定產品、用途而 設計的記憶體;因此力晶除了將在台灣建一座新廠外,大陸也將再新 建一座廠房;他指出,台灣的建廠資金,力晶要自己全部承擔,大陸 廠則是力晶出技術、資金由大陸合作方出資。
<摘錄工商>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