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凱基期貨個股新聞

外資選擇權淨空單 爆天量

新聞發生日期:2017-12-13 |  相關公司:凱基期貨 |  瀏覽人數:70

  外資現貨連13賣,刷新去年520來最長連賣紀錄,期貨市場偏空態 度也在選擇權淨空單顯露無疑,連15日增加至25.64萬口,爆歷史新 天量。法人認為,台北時間本周四凌晨美國升息在即,市場買氣陷入 觀望,外資調節與避險情緒持續升溫。
  外資昨(12)日現貨調節力道不歇,賣超49.1億元,已連13日賣超 台股,累計金額達788.23億元,直追去年520總統就職前最長連16日 賣超的1年半紀錄。三大法人也連13賣超突破千億元,大型權值股成 為提款機,壓抑指數反攻力道,昨日跌0.28%收10,443點。
  外資在期貨市場布局也引起注意,台指期淨多單雖小增百口至3.9 萬口,然選擇權淨空單連15日增加,從11月21日的14.05萬口飆升至 昨日的25.64萬口,改寫今年8月11日25.61萬口的紀錄,再創歷史新 高量。
  凱基期貨分析師李立勤認為,11月15日期貨市場結算,當天外資台 指期淨多單3.8萬口,昨日僅微幅增加近千口至3.9萬口,是外資在期 貨市場保守操作的第一訊號。
  選擇權未平倉口數再創歷史新高量,顯示外資眼見台股越跌越深, 輔助的避險部位增加,是外資維持保守態度的第二訊號。
  統一期貨分析師廖恩平則指出,除了觀察淨空單口數外,選擇權未 平倉契約淨額為進一步觀察指標;昨日偏空7.47億元,較前一日偏空 淨額增加1.72億元,但未再出現本月7、8日偏空淨額逾11億元的數字 ,顯示外資雖積極在選擇權布局空單,但偏空心態稍有緩解。
  且根據今年8月中外資選擇權淨空單一度改寫歷史新猷,台股隨後 仍出現一波上漲行情,只要未平倉契約淨額翻多,台股後市仍不悲觀 。
  永豐期貨副總廖祿民則認為,外資期現貨都出現明確減碼台股的跡 象,反映出台股本身弱勢與周四美國升息與否的觀望情緒。
<摘錄工商>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