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台灣高鐵個股新聞

新聞分析-運量推估差很大 交部須保證

新聞發生日期:2009-10-21 |  相關公司:台灣高鐵 |  瀏覽人數:2852

 此次高鐵聯貸案,為何銀行團要求交通部為高鐵出具運量保證函?最主要的,就是高鐵作出的運量推估,竟然是未來1天可有19.5萬人次,與目前僅8萬人次有將近2倍的落差,使得幾全部公股行庫異口同聲:「不可思議!」
 此時,銀行團全寄望以交通部的專業,來保證高鐵這個運量推估是合理的,理所當然,因為高鐵是project finance(計劃性融資),對於未來的現金流量、乃至於還款能力,全部都奠基於他的運量推估。交通部既然要幫高鐵護航,要銀行對新聯貸案買單,至少必須挺身以專業檢視,並保證高鐵的運量預期是合理的,否則如何取信銀行?
 再者,這並不是要交通部為高鐵「承擔債務」,而僅僅是要求交通部對於高鐵的運量推估,能夠出具一個保證函,以其專業來保證運量推估是合理的,很多國家,包括比利時、香港、馬來西亞、澳洲的BOT案,皆是如此進行。
 因此,交通部若再以「先前BOT架構裡並沒有出具保證函」說辭來推託,實在說不過去,因為外人一看就一目瞭然,現在5大原始股東連保證人都不願意當了,而且新聯貸案的成員幾全部都是官方色彩濃厚的公股銀行,BOT精神早已蕩然無存。
 儘管,高鐵口口聲聲說,所有的資產都會作價給銀行,然而就像銀行私下以此開玩笑:「火車頭你要拿去開嗎?」鐵軌、機器設備沒有營運就是廢鐵一堆,而所有5大站區的開發,至今更「無影」,也難怪銀行直呼債權保障不足。
<摘錄工商>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