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台灣菸酒個股新聞

台酒生技 健康生力軍

新聞發生日期:2009-10-21 |  相關公司:台灣菸酒 |  瀏覽人數:2646

 蘊藏百年文化歷史的台灣省菸酒公賣局,在2002年7月1日變身為「台灣菸酒股份有限公司」(簡稱為台灣菸酒公司)。同年,台灣整個產業大環境,亦將「生物科技」列為重點發展產業。在內、外環境的客觀因素下,台灣菸酒公司為未來的經營發展,開啟一頁新的篇章。
 台酒新兵 生技事業部成長快
 台灣菸酒公司擁有製造菸酒的核心技術與製程原料,核心技術是指發酵、菌種培育等技術;核心製程原料則有紅麴、米麴、麥麴、酒粕與啤酒花等。台灣菸酒公司針對本身專業的核心條件,加以整合與運用,投入新事業的開發、生產,展開了多角化的經營模式。台灣菸酒公司旗下原本有三大產品事業部,分別為酒事業部、啤酒事業部及菸事業部。由於酒事業部發展酒粕面膜,累積了一定的基礎,2005年10月,台灣菸酒公司就以任務編組的方式,為自家公司擴大規模,增設了一支朝氣蓬勃、高度戰鬥力的生力軍-生技事業部(簡稱為台酒生技),自此展開了台酒生技的「生技元年」。
 小兵立大功的台酒生技成立至今,2008年營收金額兩億多,今年實收估計約可成長40%。台酒生技事業部協理林俊杰表示,台酒生技經營國內市場4年多來,目前發展出四大成熟的產品系列,分別是保健食品、養生食品、化妝保養品及清潔用品。以四大產品系列來看營業額,保健與養生食品約占每年營業額的七成,清潔與化妝保養品則約三成。
 每年度三大節公司皆有全員行銷活動,針對四大類產品緊鑼密鼓地展開促銷行動,接下來還有另一波春節檔的全員行銷活動,聰明的消費者可要好好把握。
 今年9月起,台酒生技開始陸續接辦公司內的各項非酒類產品的業務,針對各品項加以整合,讓符合市場反應的好產品繼續成長,充分利用資源加以推廣。
 網路行銷也被充分重視,有專人負
 責經營管理,網站隨時更新產品內容,讓消費者充分感受到台酒生技的誠意,反應在業績呈倍數成長。
 保健食品嚴把關 吃得安心
 保健食品系列的「安可健紅麴膠囊」,以紅麴做為產品的核心成分,運用獨家開發的特殊製麴機,自行培育紅麴,只有能天然產生Monacolin K的紅麴才具保健效果,台酒用比政府還嚴苛的的標準把關,在培育紅麴菌種的過程隨時監控橘黴素的出現,研製出橘黴素含量低於政府規定值1%(0.02ppm),是讓消費者可安心選用的優質保健食品。
 安可健紅麴膠囊榮獲多項品質保證,包括SNQ國家品質標章、國家生技醫療品質獎、世界菸酒食品評鑑會金質獎,更在今年榮獲最高國際品質獎、第9屆國家品質保證金像獎。
 為了強化「安可健」品牌系列產品,通路方面,目前全台除自家150幾個營業點外,外部通路的地區性超商門市約80幾家,再加上地區經銷商的網絡,將可幫擴大市場跨出一大步。
 由於紅麴廣泛使用於保健食品的添加,因此,民眾選購時,應認明標章認證產品,安全有保障。SNQ國家品質標章長期對於保健食品審查把關相當嚴謹,授權認證的9項紅麴產品當中,橘黴素含量均符合國家標準,台酒生技的保健食品之「安可健紅麴膠囊」、「安可健納豆紅麴膠囊」就占了其中兩項。選用國家品質認證的保健食品,才能買得安心、吃出身體的健康。
 安全有保障的「安可健紅麴膠囊」系列產品包括第二代的「安可健納豆紅麴膠囊」,以添加納豆菌成分,幫助消化及做好體內環保,適合喜歡重口味及經常外食者食用。第三代則是「安可健Q10紅麴膠囊」。人體中的Q10會隨著生病及年齡的增長而出現缺乏的狀況,加入對人體有益之輔酵素Q10,可提供補充體內日漸缺乏輔酵素Q10的族群,尤其是銀髮族,維護生理健康與養顏美容。
 養生食品系列是以「養生紅麴」精心研發並添加異麥芽寡糖,如紅麴釀等,以健康養生為主要訴求,滿足消費者的健康需求。
 「HIMO高異麥芽寡糖」的異麥芽寡糖屬於機能性寡糖,甜度只有蔗糖的25%,一來可以幫助改變細菌叢生態,保持消化道健康,另一方面可幫助維持消化道機能,使排便順暢,調節生理機能。該產品並榮獲國家發明專利─發明字第I274757號,濃度高達95%。
 紅麴禮盒顧身體 選擇多
 台酒生技為了讓消費者充分享受到紅麴的好處,做到可謂「生活無處不紅麴」的境界,還精心推出養生紅麴類禮盒。
 如紅麴XO醬、紅麴釀、豆腐乳等,「養生紅麴XO醬禮盒」精選特級日本北海道干貝(江瑤柱)、香菇、蝦干、養生紅麴釀等上選食材精製而成;「養生紅麴釀禮盒」是以優質養生紅麴菌株釀造,味道甘純濃郁,屬健康天然的調味,無論佐餐拌飯或用於烹調料理,都是婆婆媽媽照顧家人健康飲食的好幫手;「養生豆腐乳禮盒」則是嚴選非基因改造的黃豆,做成養生紅麴豆腐乳及富含礦物質、有機酸的養生梅釀豆腐乳;另外還有「養生紅麴牛軋糖禮盒」,乳香濃馥、鬆軟不甜膩,以異麥芽寡糖及海藻糖取代高熱量蔗糖的健康導向飲食概念,就是要讓消費者能夠大啖美食而無後顧之憂,輕輕鬆鬆地放心享受美味,不必擔心會增加多餘的負擔,依然保有健康美麗的人生。
<摘錄工商>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