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三信商銀個股新聞

遠航張綱維 搶三信銀三董事

新聞發生日期:2017-12-21 |  相關公司:三信商銀 |  瀏覽人數:63

  樺福遠航集團董事長張綱維昨(20)日召開記者會,宣布他將參與22日三信商銀的董事改選,張綱維目前已握有4%股權,可取得三席一般董事或二席獨立董事。
  他發下豪語,未來要持續增加持股,「目標是超過10%」(須金管會核准的門檻),並用最短時間內推動三信商銀上市。
  三信商銀預定22日舉行臨時股東會改選董事,三信商銀有15席董事,張綱維目前有一席獨立董事。他指自己七、八年前就開始投資三信商銀,且從小在台中長大,對在台中發跡的三信商銀是有感情的,加上體質好、EPS也不錯,所以才想投資。
  已跨足地產、飯店、航空業的張綱維,卻大動作宣布要揮軍金融業,昨日除宣示將取得三信商銀更多董事席次外,還砲轟三信商銀董事長廖松岳,為了阻止他進入董事會抹黑他,「一下說我掏空遠航,一下說遠航要全面停飛,這樣抹黑我,一定是三信商銀裡有見不得人的事,才怕我進去監督。」
  對於張綱維點名廖松岳指其抹黑遠航,三信銀不願做回應,據悉,三信商銀以董事長廖松岳為首的公司派,持股加計委託書合計已逾五成,可望取得逾三分之二絕對多數席次,對張綱維高調宣稱可取得多席董事,三信銀低調表示,一切待明天選完就見真章,席次多少沒必要用喊的。
  張綱維強調,近三年已投入四、五億元加碼三信商銀,持股從2%多增至4%,目的是擁有更多董事席次「強力監督」。他說持股4%雖不多,但仍是公司大股東,目的不是想取得經營權,而是監督這家金融機構。
  另外,至於寶佳機構的和築投資,此次雖提名兩席董事候選人,但是和築最終並未加入廖松岳等大股東的聯合徵求團,據了解,儘管寶佳選董事一切合規,多年來擔任三信銀董事,但有可能主動放棄選任下屆董事,以表示尊重金管會主委顧立雄「金金分離」政策,展現配合主管機關的誠意。<摘錄經濟>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