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廣盛科技個股新聞

廣盛XCubeNAS 助中小型用戶打造先進儲存架構

新聞發生日期:2017-12-21 |  相關公司:廣盛科技 |  瀏覽人數:48

  隨著大數據時代來臨,近兩年快速產生全球人類文明史上90%資料,與此同時,所有產業的企業資料量都呈現倍數擴增態勢,中小企業或微型企業亦不例外;無奈多數中小型用戶礙於預算所限,無力佈建兼具效能暨空間擴充性、高階資料安全保護的儲存基礎設施,以致欠缺完善的資料備份、資料損壞救援、資料遺失防護等機制,難以有效提升生產力與競爭力,著實可惜。
  有鑑於此,早年側重於大型企業級儲存設備ODM業務的廣盛科技(QSAN),近年不僅轉而主攻自有產品,亦放眼全球,期望憑藉堅強的研發團隊經驗與實力,積極發展新一代SAN及NAS設備,將過往僅見於大型企業級儲存設備的進階功能,逐步下放到中低階機種,使中小企業能以最少花費佈建高效能、高穩定的儲存方案。
  即使入門機種,亦支援SSD快取與Auto Tiering
  廣盛科技NAS產品部經理梁弘毅表示,以該公司甫於2017年第3季底推出的XCubeNAS系列新品,即是基於前述理念而設計,其間不論2Bay到12Bay、桌上型到機架式等各階層產品,都標榜移植企業級儲存功能,藉由完整的產品線滿足各行各業不同應用需求。
  梁弘毅說明,XCubeNAS的亮點為高性價比,而形塑高性價比條件的主要關鍵,正是來自於先進的企業化儲存軟體技術,如小型辦公室的入門級桌上型NAS為例,額外提供2.5吋固態硬碟(SSD)插槽,就能完美整合SSD高效能,一併享用SSD讀寫快取(SSD Cache)與自動分層儲存功能(Auto tiering),另外還支援儲存資源隨需配置(Thin Provisioning)及快照(Snapshot)。綜觀以往落在相同價格帶的NAS產品,未曾出現過如此高規格設計。更重要的,XCubeNAS也同時支援儲存池應用最佳化技術,旨在藉由人性化設計,讓用戶來定義NAS的用途,包括文件分享、多媒體編輯、資料庫儲存等等,然後根據不同的運用目的,客製化定義最佳功能,如此用戶就不必再遷就於通用型(General Purpose)產品,針對所需功能有所妥協或犧牲。
  XCubeNAS現階段涵蓋3000、5000、7000及8000等四種不同系列,目標客戶依序是小型辦公室、小型企業、中小型企業與企業,顯見數字愈大,規格級數相對愈高,其中5000、7000或8000系列,皆有桌上型及機架式產品,具備至多四層式儲存架構,除配置3.5吋傳統硬碟外,還提供最多6個2.5吋插槽,其中4個插槽可用於安裝SATA SSD,另2個插槽則可安裝PCI-Express NVMe SSD,且支援資料備份、資料重複刪除(Deduplication)及資料壓縮(Compression)等大型企業儲存系統才提供的功能。
  富含擴充彈性,迎合不同商業應用需求
  不可諱言,有機會以實惠價格建立更強大的儲存基礎設施,自然是美事,但用戶仍可能有所擔憂,生怕隨著功能與規格的升級,導致操作門檻墊高。在廣盛研發團隊悉心設計下,推出QSM 3.0新版韌體。QSM建構在Linux作業系統上,採用128位元定址ZFS檔案系統,承襲所有ZFS強大的功能:簡易管理、高延展性與保存資料完整性。經過調校與優化後,提供直覺化操作界面,巧妙化解用戶的疑慮。
  現今企業應用環境愈趨複雜,譬如多媒體編輯應用要求卓越效能,虛擬化環境則需要穩定頻寬,足見各種應用目的。著眼於此,廣盛研發團隊運用設計巧思,為XCubeNAS產品配置高速PCI-Express擴充槽,便於企業能依實際所需做彈性擴充。
  面對需要高頻寬效能的商業應用,可借助10Gb及40Gb網卡突破頻寬瓶頸;假使儲存空間不足,可透過SAS擴充卡最多串接到8台擴充櫃(JBOD)、2PB容量;另可善用Thunderbolt 3.0擴充卡,藉此打造穩定、高速且直接的多媒體編輯環境。
  總體而言,XCubeNAS的企業應用與解決方案,箇中蘊含三大主軸,分別是儲存備份、統一化儲存、資訊安全,3條軸線下各自擁有諸多獨步業界的特點。
  獨步NAS業界,首度支援SED與WORM
  儲存備份部分,首先支援了集中式檔案儲存與分享,可輕易實現跨平台共享目的,包括達到Windows、Mac與Linux跨平台檔案儲存與交換,以及利用手機或平板遠端存取檔案,同時整合企業環境,支援Windows AD與LDAP目錄服務、Windows ACL及進階權限控管,亦滿足資料夾上的用戶Quota管理需求;其次是提供企業數據備份服務,包括與Acronis合力打造免費的企業化整機備份軟體XReplicator(一般NAS僅支援資料夾備份),及支援Amazon S3、Dropbox、OneDrive、Google Drive等雲端同步備份;再者提供完備的災難復原方案,用戶可在本地與遠端兩座QSAN XCubeNAS之間,執行即時或排程的資料備援,此外也可藉由iSCSI LUN或資料夾的快照滿足備份及回復需求,或借助XMirror實現多台NAS的異地同步。
  有關統一化儲存方面,XCubeNAS同時提供IP-SAN (iSCSI)區塊服務與NAS檔案伺服器服務,無論用戶所欲實作之目的為VPN、虛擬化、Web應用、SQL資料庫、多媒體編輯或IP監控,都可藉由XCubeNAS滿足需求。以多媒體編輯為例,用戶可利用高速40Gb Thunderbolt 3.0支援直接視頻檔案編輯;針對影像監控,則可透過10Gb高速網路介面,支援大量攝影機同步攝錄,並藉由QSAN擴充櫃升級至2 PB以上容量。
  儲存業界最重視的條件之一,非資料安全保護莫屬,XCubeNAS不僅提供AES-256儲存池加密技術,硬碟自我加密(Self-Encryption Drives;SED)、一次性寫入資料保護技術(Write Once Read Many;WORM)等進階保護功能,可協助用戶有效防止資料洩漏、未經授權的修改或惡意加密,更一舉內建防毒程式、IP過濾限制存取、防火牆等三項網路安全機制,達到All-in-one保護功能;透過這些功能,足以讓企業牢牢守護NAS系統,避免珍貴的資料遭到駭客入侵、攔截、盜竊或加密勒索。
  梁弘毅強調,無論是基於儲存備份、統一化儲存,或資訊安全等不同面向的各項加值功能,都直接內建於XCubeNAS軟硬體整合架構,意即用戶無需額外費用購買啟用序號,便可啟用這些資源,包括針對資料庫及多媒體應用優化的儲存池架構,有效擴充儲存空間及效能、增進空間使用效率、強化資料安全保護,終至如願提振生產力與競爭力,並且降低總持有成本。<摘錄經濟>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