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新焦點汽個股新聞

TDR蜜月期 漲幅擬不設限

新聞發生日期:2009-10-20 |  相關公司:新焦點汽 |  瀏覽人數:1479

台股TDR(台灣存託憑證)上市後連續暴漲,由於異常交易嚴重,引起主管機關高度重視。證交所研擬未來TDR上市比照境外指數股票型基金(ETF),或國內IPO(初次上市),上市無漲跌停板限制的機制。
證交所副總經理楊朝榮昨(19)日表示,目前在台股上市的四檔TDR,原股都是在香港「主板」上市,原股交易並沒有漲跌幅限制;但到台股上市TDR後,卻因受限7%的漲跌幅,形成TDR上市後「狂飆」的異常現象。與國內IPO上市首五日無漲跌停板限制,新股上市當日動輒有倍數漲幅,充分反映市場價值的現象比較,應是造成TDR交易異常現象的主因。
證交所未來除了將加強TDR交易資訊面及財務業務資訊面的即時公開資訊管理,及投資人宣導教育外,也研擬TDR的上市後新的交易制度機制。
以今年上市的旺旺、巨騰、精熙、新焦點為例,由於有漲跌停板7%限制,使得在市場「一股難求」下,上市後即因每日連續漲停板,達到連續六個交易日漲幅逾32%的監視標準,被列為注意交易資訊警示對象;甚至旺旺、巨騰連續五次列為注意資訊後,被進一步處以處置股票、收足五成款券的處置。
證交所表示,今年8月陸續引進的恒中國及恒香港二檔香港境外ETF,即比照香港的無漲跌停板限制;二檔境外ETF交易方式與現行國內ETF多類似,不同的是交易價格無漲跌幅限制,且交易單位比照原境外市場,「恒中國」一張為200單位、「恒香港」一張為100單位;上市以來反而沒有因「股價異常」而被列入警示的紀錄。
證交所透露,已多次與主管機關溝通,將研擬未來TDR在台股上市後,比照香港等境外基金,或國內IPO新股初次上市,在上市後或上市幾日內無漲跌停板限制,讓TDR能在上市的最短期間內即能充分反映市場價值,減少發生所謂的交易異常現象。
<摘錄工商>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