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納智捷汽車個股新聞

裕隆開發PHEV 油耗50公里/公升

新聞發生日期:2017-12-26 |  相關公司:納智捷汽車 |  瀏覽人數:211

  裕隆集團積極因應兩岸超嚴格的整廠平均油耗(CAFE)法規,及台灣2040年全面禁售燃油車的政策目標,開發出第一款100%自製的插電式油電複合動力(PHEV)系統,端出每公升行駛50公里以上的超低油耗實力,最快2019年起就會搭載於納智捷新車上。
  裕隆汽車昨天公告,出資12.1億元,向持股4成的子公司華創車電,購入PHEV(EF引擎及插電式混合動力機構等無形資產),裕隆透露,委託華創開發的PHEV新動力系統所有權移轉至裕隆後,將加速後續包括車型匹配、調校工作,預計1~2年後,會出現第一款搭載PHEV系統的納智捷新車。
  由於PHEV擁有平均每公升汽油行駛50公里甚至上百公里的超低油耗,對岸更納入新能源車政策的計算範圍,推出PHEV車對於達成兩岸政府平均每公升行駛20公里以上的超嚴格CAFE標準,有很大的挹注。
  業界咸認,在當前電動車充電設備裝還未普及的環境下,PHEV是過渡期最佳解決方案,裕隆納智捷除有純電動車產品外,還有技術層次更高的PHEV問世,高調宣示支持發展政府發展新能源環保車的立場。
  對於賴揆日前拍板2040年全面禁售燃油車的目標,台灣區車輛公會理事長蔡文榮昨(25)日表示,既然是政府政策,業者當然要全力配合;政府宣示目的達到了,接下來配套措施,尤其至為關鍵的充電設備普及,政府應該要加把力,讓國內汽車廠有所依循,零件協力體系不至於滅頂。
  他個人認為,禁售燃油車的時間表,全球都在喊,但能否達成,配套措施是否完善是關鍵。許多國家背後都有其政策目的或產業考量,並非人云亦云、為環保而環保。
  像荷蘭喊出2025年全面禁售汽柴油車,主要目的是希望吸引電動車廠及其零件配套體系前往荷蘭設廠,加上荷蘭本身就沒有汽車工業,禁售燃油車對其產業而言根本沒有損失。中國大陸在禁售燃油車政策推進上,也是分階段、分地區漸進,避免對汽車產業衝擊過大。
  蔡文榮指出,台灣從南到北最長不過400公里,相當適合發展電動車市場;但推廣電動車不是把產品做出來、賣出去就好,充電設備等基礎設施若不能跟上,只會讓電動車主上路都隨時有「里程焦慮」。
  蔡文榮也表示,距離2040年還有20多年,中間還會發生甚麼變化,沒有人知道;不過既然政府立下2040年禁售燃油車的政策,業者當然是全力支持配合。<摘錄工商>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