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三信商銀個股新聞

寶佳金融布局 鎖定台新改選

新聞發生日期:2017-12-27 |  相關公司:三信商銀 |  瀏覽人數:121

  寶佳集團針對投資的台新金、華票與台企銀三家明年將改選董事公司,戰略計畫大致底定,其中台新金至少選任一席,並擬推自然人董事,華票預估可上兩席,台企銀則決定支持財政部公股。
  寶佳集團的計畫,一方面符合金管會主委顧立雄提出的「金金分離」新監理原則初定標準,在台新金與台企銀間僅擇一選任;另方面,則以更高標準迎合顧立雄新提出以自然人董事取代法人董事的想法,因此台新金除可能由集團副董事長林家宏出馬角逐董事,並評估擬以自然人身分出任。
  寶佳集團從董事長林陳海早期個人與旗下部分投資公司持股台企銀、台中銀與三信商銀,到今年寶佳資產新經營團隊成軍,以寶佳資產200億元資金大舉加碼台新金、永豐金與華票,合計投資持股的金融股達六家,且多具有選任董事實力。
  不過,寶佳集團原就逐漸收攏投資布局,朝聚焦投資、避免過於分散的方向走,加上「金金分離」因素,因此除了上周五(22日)主動退出三信商銀改選,放棄原本提名的兩席董事,以更高標準自我要求外,明年改選的台企銀,寶佳集團日前也承諾支持財政部公股,僅選定台新金一家參選董事。另外,依金管會將金控、銀行與票券劃分的原則,也會參選華票董事。
  寶佳集團相關人士指出,寶佳資產目前持有台新金股票約8%多,預期至少可選上一席董事,雖然台新方面有透過共同友人表達「勸退」之意,但寶佳基於維護股東權益立場,明年還是會角逐台新金董事。不過,目前寶佳並沒有針對委託書徵求展開暖身作業,也沒有如外傳與元大證等通路接洽。
  據表示,華票因為持股較高,有約16%,因此估算可選上兩席董事,即使華票有縮減董事席次空間,但預估應不致影響寶佳當選董事的機會。
  據悉,林家宏希望進入台新金董事會學習金融業與金控實務,華票因為業務相對單純,因此林家宏選華票董事機率較低。不過,距明年改選還有一段時間,屆時出馬人選,寶佳也保留彈性空間。<摘錄經濟>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