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三信商銀個股新聞

寶佳又出招 促王道併華票

新聞發生日期:2017-12-27 |  相關公司:三信商銀 |  瀏覽人數:153

  寶佳資產相關人士昨(26)日再出招,指王道銀行應儘快完成合併華票,希望明年上半年就能看到華票董事會進行換股比例的討論,若明年上半年王道與華票雙方仍無動作,目前持股華票近17%的寶佳資產將會在明年股東會前行使股東提案權,正式將寶佳支持華票與王道銀行合併的主張訴諸股東會表決,以力促該合併案完成。
  相關高層也表示,寶佳資產最近就會去函王道銀行及華票大股東駱家,表達他們力促合併案儘快完成的想法。
  寶佳先前不斷加碼華票持股,也引來外界聯想是否反對王道併華票,昨日寶佳首度對外發聲明表態對這宗合併案的看法,也希望藉此杜絕外界的聯想,對此寶佳相關人士強調,寶佳並沒有經營華票的打算,只要換股比例合理,寶佳一定支持王道合併華票。
  至於何謂合理的換股比例,根據寶佳資產內部評估,華票目前股價16元,王道銀行約接近9元,因此應以市價作為換股比例的基礎,若是再計入被合併機構的溢價2成行情,折算下來應在1股華票換2股王道銀行左右較為合理。
  金管會日前已對外釐清,所謂的「金金分離」原則,金控和票券視為兩種產業,因此若以目前寶佳持股華票的實力來看,寶佳資產高層指出,接近17%的股權,可望取得2席至3席以上董事,至於董事派任的方式,將由寶佳以派駐法人董事的方式出任,且代表人不會是外界所矚目的寶佳少東林家宏。
  至於華票若依照現行公司章程的規定,將董事席次從現有的11席縮減為9席,由於縮減幅度並不大,因此就算席次縮減,寶佳仍能取得2席董事。
  對於上周甫完成改選的三信商銀,儘管寶佳最後基於金管會要求「金金分離」的原則,即使持股超過9%,仍放棄出來競選2席董事,卻出乎預期未把票投給公司派,反而投給此次強勢參選的遠航董事長張綱維,對此寶佳資產高層回應,這是和築投資的決定,和寶佳資產無關。<摘錄工商>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