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亞果生醫個股新聞

亞果生醫 新創獎大放異采

新聞發生日期:2017-12-28 |  相關公司:亞果生醫 |  瀏覽人數:239

亞果生醫今年在生策會主辦的SNQ評選與第14屆國家新創獎表現大放異采,不僅以「亞比斯.可拉膠原蛋白敷料」與「ACRODERM膠原蛋白煥白精華液」分別獲得醫療保健器材類與化粧品類SNQ國家品質標章,更以「亞比斯.可拉膠原蛋白眼科基質(人工眼角膜)」拿下本屆醫療器材組國家新創獎。
亞果生醫創立於2014年6月,以研發生產人體組織工程修護材料為主。運用獨特專屬的二氧化碳超臨界(SCCO2)流體去細胞技術,將動物器官組織中的脂肪、細胞以及非膠原蛋白結構的雜質清除乾淨,保持完整的膠原蛋白支架結構,做為人體器官組織修護材料。亞果生醫多項發明已經送美國、中國、日本、韓國、印度,與歐盟申請專利保護。
亞果生醫執行長謝達仁表示,「亞比斯.可拉膠原蛋白眼科基質」為人工眼角膜,屬於三類醫材,需要通過人體臨床試驗才能取證。在去年9月就有醫師以此膠原蛋白眼科基質,成功為一隻失明的吉娃娃完成眼角膜移植手術而復明,引起國際媒體關注,獲得全美Discovery頻道採訪播出。現已授權給澳洲生醫公司,預計明年第1季在澳洲進行人體臨床試驗。國內則預計於北榮、高榮、三總進行人體臨床,現正準備申請衛福部核准中。此項產品若成功取證,將可造福全球因角膜受損而失明的人口。
謝達仁表示,另一項產品「亞比斯.可拉膠原蛋白敷料」為創傷敷料,主要用於燒燙傷和糖尿病潰瘍傷口,屬於二類醫材,目前已取得美國FDA、台灣TFDA許可,可正式銷售。其是以整張豬皮經由去細胞的製程,與當初八仙塵爆事件中所進口的屍皮是同樣的原理。由於對傷口的修復非常迅速,在換藥過程中不會產生劇烈疼痛,極具市場競爭優勢。謝達仁指出,目前全球創傷敷料市場約有46億美元,亞果會先著重中國大陸市場布局,現已積極進行取證作業。
至於「ACRODERM膠原蛋白煥白精華液」,以生醫級膠原蛋白為原料,為去端?之膠原蛋白,已於美國FDA登錄原料字號,其三股螺旋結構完整,可以抓住大量水分,強調擁有皮膚修護功能,針對問題皮膚改善或美容術後修護有好的作用。謝達仁指出,亞果定位為高階醫療器材廠商,目前計畫尋求醫學美容保養品代理商來規畫布局,未來若有不錯的績效,也不排除將事業獨立切割。
<摘錄經濟>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