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民間全民電視個股新聞

有線TV授權談判 衝突連連

新聞發生日期:2017-12-28 |  相關公司:民間全民電視 |  瀏覽人數:127

明年度頻道授權進入關鍵時刻,有線電視多系統營運商(MSO)與頻道業者仍談不攏,衝突不斷。凱擘調整頻道表,壹電視不開心;鴻海副總裁呂芳銘旗下TBC槓上民視,民視欲包裹三頻道授權出售,TBC不埋單,明年1月1日TBC旗下70萬戶恐看不到民視新聞台。
由於凱擘尚未送出頻道異動計畫,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決定今(28)日將先介入調處民視及TBC爭議。
富邦集團董事長蔡明忠及富邦金董事長蔡明興兄弟擁有的凱擘宣布退出頻道代理,並將以收視率為依據調整頻道位置,影響持續延燒。凱擘原代理東森及緯來委託媒體大老練成瑜的大享公司負責頻道版權談判,民視由董事長郭倍宏親自出馬。
據了解,郭倍宏近期發函各有線電視系統業者,說明2018年版權事宜,民視三個頻道(新聞台、第一台、台灣台)採共同授權,要放在有線電視頻道普及組,新聞台在53頻道、第一台定頻於151頻道及台灣台定頻為152頻道,訂於1月中旬簽約完畢。民視也給予臨時授權,讓系統業者在簽約完成前能持續播出。
一般系統與頻道的版權談判一年一次,每年從下半年談到隔年,為解決合約到期,但授權還沒談攏的問題,採臨時授權是業界慣例。
呂芳銘接手TBC經營後,一改過去委託年代董事長練台生洽談頻道上架的方式,直接與頻道業者洽談。面對民視提出新要求,TBC表示,目前僅民視新聞台在TBC上架,盼民視在29日前給新聞台的單一授權,否則新年度1月1日凌晨零時起,就無法合法撥出民視新聞台,不排除全台70萬用戶不播出民視新聞台。
相較TBC對民視的態度堅決,凱擘及中嘉則仍在研究中。針對民視及TBC爭議,NCC將介入調處。業界人士表示,NCC調處結果應該是顧及消費者權益,要求雙方不准輕易斷訊或下架。另外,凱擘持續進行有線電視改革,繼放棄頻道代理、配合NCC進行分組付費計畫外,近期計劃以收視率來調整頻道位置。凱擘將移動七、八個頻道位置,其中壹電視新聞台從49台移到後面非新聞頻道區塊,引起壹電視不快。
凱擘表示,頻道位置異動原則以內部收視率及AC尼爾森數據,針對各類型收視率最差及家族頻道節目重複性高的頻道進行調整,將收視率名列前茅,且收視時間長的優質頻道,包含日本WakuWaku Japan、南韓tvN、台灣寰宇新聞,目前尚未送出頻道異動計畫,將持續與頻道商溝通。
<摘錄經濟>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