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醣基生醫個股新聞

肝臟移植權威陳肇隆 接掌醣基

新聞發生日期:2017-12-28 |  相關公司:醣基生醫 |  瀏覽人數:200

 由中研院主導,鑽石投資基金注資成立的醣基生醫(6586),昨( 27)日公告肝臟移植名醫陳肇隆將接任董事長,他以「昨日認為不可 思議的,今日也難以達成的,到明日往往成為常規」期許要引領醣基 新藥發展,接軌國際。
  9/27登錄興櫃的醣基,2個月來已二度更換董事長,原本擔任董座 的哈佛大學醫學院病理學退休榮譽教授、中研院院士陳良博在10/23 卸任,轉任美國醣基子公司董事長,改由前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院 長陳振文接任;不過,昨日醣基公告,陳振文因個人健康因素,力薦 好友陳肇隆接任醣基新董座。
  陳肇隆以肝臟移植手術聞名,是亞洲第一位完成肝臟移植手術成功 者,目前是高雄長庚醫院名譽院長。他從事臨床外科工作41年,33年 來完成肝臟移植手術1,700多例、肝癌切除手術4,000多例。並且在1 ,500多例活體肝移植維持全球最高的存活率,也訓練國內外肝藏移植 醫師340多人。
  成立於2013年的醣基,致力於將醣類相關平台技術,運用在創新的 抗體藥物開發,中央研究院是最大股東佔33.2%。該公司運用醣重組 平台技術的均相化單株抗體,目前已經進入臨床前開發階段,有機會 成為全球首創抗癌新藥。
  陳肇隆表示,新藥開發是艱鉅任務,需要尖端科技人才,龐大資金 和漫長繁複過程。醣基以中研院的專利技術轉移基礎,目前技術、人 才、資金都已到位,此時加入醣基團隊,希望能以其醫療開創與行政 經驗在新藥開發和臨床接軌之間做出貢獻。
<摘錄工商>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