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三立電視個股新聞

有線電視收費 掀兩大變革

新聞發生日期:2017-12-28 |  相關公司:三立電視 |  瀏覽人數:112

  攸關國內524萬收視戶權益的有線電視收視費,即將進行大變革!NCC委員會議昨(27)日公布備受業界矚目的分組付費「公版」收費標準草案,未來有線電視收視費最便宜可以每個不到200元,且最高將不受原有的600元上限限制。
  另外,將首度實施單頻單買機制,並開放頻道業者自組頻道套餐上架至系統台。
  對於確切實施日期,NCC綜合規畫處處長王德威表示,視相關法規是否需要修改而定,最快趕在明年8月1日基本頻道費率送審時推動。
  NCC副主委兼發言人翁柏宗強調,未來消費者可以只選擇基本頻道A組、每個月花不到200元,或者選擇「大碗公」組合的B套餐收費,如果Cable業者送審的基本頻道A餐充分尊重消費者權益,NCC對於B餐就高度尊重業者所提資費,打開600元的天花板收費上限。
  王德威強調,透過分組付費機制,間接打破了600元收視費上限的門檻,讓頻道業者有機會拿到更多分潤、投資製播優質節目內容。
  NCC規畫的「公版」分組付費,分成基本頻道A餐及B組,選擇A餐只能收看到無線電視台等13個必載頻道,消費者可以額外搭買單一頻道、或者頻道者額外規畫的家族套餐。
  單頻單買部分,NCC將開放頻道業者自主訂價權,消費者除了可以只買一個頻道,也可以由中天、三立、八大、TVBS、東森、緯來及年代等頻道商自組家族頻道提供消費者訂購,至於不同頻道之間可否組合套餐?還需進一步討論。
  選購B餐者,還可以選擇只買新聞、兒少、戲劇、電影及教育等五大類別各2個頻道,或者類似目前看飽100多個頻道。
  而NCC同步開放頻道業者自組頻道套餐上架至系統台部份,由於頻道商自組套餐牽涉到系統台業者願不願意讓頻道業者將套餐頻道上下架,翁柏宗表示,NCC期許,系統台與頻道商合作,這才是真正落實公平上下架原則,NCC也希望藉此引導頻道業者製播優質節目內容。
  NCC強調,低於200元的收費,其實已將系統台業者建設寬頻、採購終端設備等成本考量進去,剩下的收視費如何分潤?會聽取頻道業者的聲音,翁柏宗建議可以參考中華電信MOD的2:8拆帳,即頻道商可以分得8成,但實際分潤仍尊重商業協商機制。<摘錄工商>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