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元富期貨個股新聞

期貨好熱 成交量改寫歷史新高

新聞發生日期:2017-12-29 |  相關公司:元富期貨 |  瀏覽人數:132

  期貨市場今年新制、新品盡出,封關前夕捎來佳音,昨(28)日在 期現貨強漲的樂觀情緒中,單日總成交量衝上118.3萬口,帶動全年 成交量達到2.645億口,成功改寫2015年2.644億口歷史新高紀錄,刷 新期貨市場里程碑。
  特別的是,股票期貨成交量今年累計達1,870萬口,大增53.4%, 極度吸睛,ETF選擇權成交口數雖僅16.5萬口,但較2015年大增18倍 ,是增幅最多的商品。
  今年期貨市場熱鬧非凡,5月中旬夜盤交易、2檔連動美股指數的道 瓊期貨與標普500期貨上線,加持期貨市場總成交量在平均波動率不 到12的低避險情緒中,突圍繳出佳績。
  截至昨日為止,台指選擇權成交量1.85億口,是所有期權商品中交 投最火熱者,與台指期、小台指等三大主力商品,今年成交量皆與2 015年持平。
  日盛期貨總經理黃炳和觀察,今年上半年期貨市場成交量與去年同 期持平,主要貢獻來自於下半年,是因期貨市場9成以上商品與台股 相關,下半年股市越來越火熱,避險情緒增加,加上5月中夜盤交易 上線,交易人懂得運用夜盤避險,使波動率不大的期貨市場仍衝出佳 績。
  黃炳和認為,台灣期現貨市場以散戶為主,散戶又多以一套資金在 期現貨遊走,台股今年多頭正熱,對期貨市場出現資金排擠效應,但 全年成交量仍能衝上歷史新高,極為不易。
  元富期貨總經理黃正雄則指出,期交所今年推出與美股連動的2檔 期貨商品也極為關鍵,交投較活絡的道瓊期貨上線以來成交量40萬口 ,也是挹注成交量締新猷的重要功臣。
  對於明年期貨市場發展,黃炳和分析,台股多頭格局走了2年,國 際股市受惠景氣復甦迭創新高,市場普遍預估國內外明年波動度將加 大,對期貨市場成交量有激勵效果。
  黃正雄更認為,明年波動度一定加大,加上夜盤交易將被更多交易 人靈活運用,期貨市場全年成交量再創新高指日可待。
<摘錄工商>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