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中龍鋼鐵個股新聞

用電大戶將強制使用綠能

新聞發生日期:2018-01-02 |  相關公司:中龍鋼鐵 |  瀏覽人數:309

  行政院政委吳政忠已完成《再生能源發展修例》修正草案審查;知情官員透露,草案將增訂契約容量800瓩以上用電大戶,必須設置再生能源發電設備,等於中央法規將統一訂定用電大戶將強制使用一定比率的再生能源。
  知情官員說,如果大用戶沒有在用電場所或適當場所,裝置再生能源發電設備,可以購買一定比率綠電憑證替代,否則就要繳納代金。至於再生能源電量占大用戶用電量比重的多寡,將在子法另訂。
  官員表示,若一下子設一個很高的強制比重,恐不易執行,擬階段性的逐漸增加用電大戶綠電比重;考量到目前許多地方政府的自治條例,已要求大用電戶強制使用再生能源,將依據這些標準,逐步訂出合理比率。
  目前各地方政府都類似的規定,例如台南市已規定,800瓩以上大用電戶就須自產10%綠電;桃園則是用電契約容量達5,000瓩以上者,應自產10%以上綠電;台中則已在日前分三期公告大用電戶增納10%綠電,第三期用戶則是在明年起用電契約容量達800瓩以上用戶。
  依台中市府公告,包括台積電、友達、華邦電、中龍鋼鐵、豐興鋼鐵等業者因契約容量達5,000瓩,已在2016年2月被公告為第一期用戶,要在公告日後三年內完成裝設用電量10%的再生能源發電系統。由此來看,科技業與鋼鐵業等用電量大的產業,受到的影響最大。
  官員還說,未來相關規定寫入再生能源發展條例,將成為全國一致性的法令,會創造更大綠能商機。
  經濟部長沈榮津日前透露,有關工廠屋頂種電主要有二種方法,第一,要求用電契約容量800瓩以上工業用電大戶,一定比率要裝置太陽光電;第二,會要求工業區、加工出口區及科學園區的廠房屋頂裝太陽能板。<摘錄經濟>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