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中鋼運通個股新聞

需求高於供給 今年散裝航運續旺

新聞發生日期:2018-01-03 |  相關公司:中鋼運通 |  瀏覽人數:124

  2017年波羅的海乾貨船綜合指數(BDI)全年均數是1,133點,與2016年的685點相較,漲幅高達68.35%,12月12日更創下四年新高,達1,743點。展望2018年,由於今年估計市場船噸僅會增加1%,市場需求約成長5%,業界估計今年每家上市櫃的散裝船公司都可獲利,且獲利會加碼。
  由於因應不同船型權重調整,BDI於今年啟用新的計算公式,加上歐美剛結束連續假期,開市首日收盤指數為1,230點,較去年封關指數1,336點大跌136點。但波羅的海航運公會(BIMCO)已預測散貨船運市場運力增幅僅約1%,這是自1999年以來的最低增長速度,而市場需求估計增加5%,2018年全年散裝貨船市場需求高於供給已成定局,市場將會有更顯著的好轉。
  裕民航運總經理王書吉指出,今年散裝船運市場估計會比去年更好,主要是因全球經濟看好,中國大陸對鐵礦砂需求面大,基礎建設會帶動大宗物料運輸成長,至於會有多好,舊船拆解速度是一大關鍵,市場好了,船東就會捨不得拆船。
  另國際情勢發展也是一大關鍵,其中北韓問題較令人擔憂,而昨日傳出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在新年賀詞上對南韓釋出善意,對業界算是一項利多。中鋼運通高階分析,南韓是鋼鐵產業大國,一年礦砂進口量估計近7千萬噸,如果南韓港口作業發生問題,對市場是會有一定程度影響。
  四維航運總經理周英朗指出,美國擴大基礎建設,加上中國大陸一帶一路效應,今年市場是頗為看好,2019年開始國際海事法規對壓艙水管理系統、硫化物與氮氧化物排放的規定,將可加速舊船淘汰,對市場都是有正面影響的。
  知名海運研究機構克拉森統計指出,過去10年糧食貿易複合成長率超過5.3%,運輸量僅次於鐵礦石。另Cargill研究顯示,未來5年內,全球糧食貿易量將以每年3%~4%的速率增長,國際糧食理事會預測,因為亞洲與非洲國家的需求,到2022年,全球糧食運輸量將達到5.55億噸,達到歷史最高水平,因此在2018年,巴拿馬與輕便型船舶相當看好。
  但正德航運副總經理林勝鶴與中鋼運通高階認為,對市場影響最大的還是運礦砂的海岬型船,不過林勝鶴也分析,近年因為中國大陸強力做污染管制,大宗貨的鐵路與公路運輸量銳減,轉往河海的內貿運輸,也因此提高了市場對輕便型船的需求。<摘錄工商>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