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兆豐票券個股新聞

合庫銀總座 黃伯川代理

新聞發生日期:2018-01-04 |  相關公司:兆豐票券 |  瀏覽人數:107

  公股金融機構高層人事異動,金融圈傳出政府近期可能通盤考量後拍定,昨(3)日合庫金控子公司合庫銀行總經理率先異動,現任林鴻琛即日退休,由授管副總經理黃伯川代理,接下來兆豐金旗下多個子公司以及台企銀總座,也將陸續敲定發布。
  黃伯川之前原本就是合庫銀新任總座的熱門人選,除了因他掌管公股行庫最重要的企金授信管理業務,也被認為在候選人中政治正確度最高,因此雖然另一位副總經理胡光華在位副總較其資深,但黃伯川昨天獲新任董座雷仲達指定並經董事會通過代理合庫銀總座,已被視為卡位成功、即將順利上位的表徵。
  兆豐金與兆豐銀總經理楊豊彥則是已經主動表態要裸退,但原本財政部應該將他與林鴻琛退休一併處理,結果卻沒有任何指示,金融圈傳出楊豊彥有可能是要等到府院擬通盤考量所有的公股金控或銀行總經理人事底定後,再讓楊豊彥退休。
  楊豊彥的狀況較林鴻琛複雜,因楊豊彥身兼兆豐金與兆豐銀總座二職,而兆豐票董事長日前已經異動待補,因此有關兆豐金、銀新任總經理人選,傳出有兩種版本,一種是兆豐銀行副總經理蔡永義同時升任金控暨銀行總座,另一版本為比照曾任兆豐金總經理董瑞斌當時作法,以金控總經理兼兆豐票券董事長,而非兆豐銀總座,如此則蔡永義就僅升任兆豐銀總經理。
  由於兆票董事長地位特殊,因此相關人選府院多方考量未能定案,且楊豊彥退休在即,因此再將金控總座一併考慮下,較花時間。
  兆豐金還有一家子公司兆豐證券,董事長簡鴻文已經分兩次延退半年,即將在2月底延退期滿,據悉,因簡鴻文董座任期屆滿就在8月,因此也不排除就讓簡再延半年,剛好任滿。
  台企銀總經理周燦煌在新任董事長黃博怡空降後,周燦煌在台企銀的深厚資歷與掌管企金業務出身,對於較欠缺實務經驗的黃博怡來說,相對重要,因此台企銀也傳出周燦煌雖然已經延任一年,但還是有機會再延任。不過,由於台企銀與兆豐金都是今年6月改選換屆,因此周燦煌延任是到股東會還是跨屆,有待觀察。<摘錄經濟>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