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凌陽多媒個股新聞

凌陽多媒體產品線將分割予凌通、凌陽創新與新創公司

新聞發生日期:2009-10-16 |  相關公司:凌陽多媒 |  瀏覽人數:857

凌陽集團積極進行降低子公司持股,繼旗下凌陽電通減資後,旗下凌陽多媒體也將進行分割,PC Cam、MP3/可攜式多媒體播放器(PMP)與數位相框(DPF)產品線將分割至凌陽創新與凌通科技,而數位相機(DSC)晶片則將另外成立新創公司,未來凌陽多媒體公司將消滅。
凌陽指出,公司一貫宗招希望集團走向單純化,並降低子公司持股,也積極朝此目標進行,因此將凌陽多媒體產品線進行分割。凌陽上半年認列凌陽多媒體虧損約新台幣4700萬元,在減資後,資本額將由目前的資本額由8.25億元,減少為2.36億元,凌陽對凌陽多媒體的持股比也將由93%降低至78%。凌陽擬於1030日召開股東臨時會,分割基準日為12月1日。
在產品線方面,凌陽多媒體將分割PC Cam產品線小予凌陽創新科技,MP3&PMP產品線及DPF產品線給予凌通。至於DSC產品線將成立新設公司,由外部投資人與凌陽母公司共同持有。
而凌陽旗下負責開發3G晶片的恆通高科,日前擬引進國發基金入股2成,然後來雙方條件未獲共識,因此合作未果。不過凌陽也指出,目前凌陽對恆通高科持股已降至3成,其他7成已找到3個新的投資人,但對象尚不能公布,不過資金已經到位。
凌陽本業在新興市場對DVD及電視(TV)晶片需求仍暢旺帶動,10月營收預估可與9月相當,11月展望也樂觀,整體第4季有機會較第3季的22.48億元持平,若12月接單狀況佳,還有機會進一步走高。
至於第2、3季需求強勁的機上盒(STB)晶片,出貨高峰期已造一段落。凌陽指出,由於2008年基期低,因此STB產品線2009年年成長幅度較大,不過從全球需求來看,2010年仍有機會成長,但成長幅度會小於2009年。
凌陽第2季由於植業業績成長加上部分子公司轉虧為盈,帶動單季轉虧為盈,不過整體上半年仍受首季虧損拖累,因此上半魁每股稅後虧損0.7元。法人預估,第3季每股稅後盈餘為0.3~0.4元左右,加上第3季展望樂觀,全年有機會獲利。
<摘錄電子>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