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中華徵信個股新聞

中華徵信所:萬點台股... 近4成股價不到20元

新聞發生日期:2018-01-04 |  相關公司:中華徵信 |  瀏覽人數:128

  中華徵信所昨(3)日表示,台股站上萬點6個月以來,875檔掛牌上市公司中,不到一成在去年底股價超過100元;反之,50元以下的股票占比高達七成五,顯示多數上市公司股價表現平庸;其中更有339家股價在20元以下,占全體上市公司近四成比重。
  中華徵信所總編輯劉任指出,50元股價通常是投資人看好度的基準點,據此來看,台股有四分之三的上市公司不被投資人看好,甚至近四成的公司被看壞。
  此外,公司股價代表市場對該公司的營運信心,以台股掛牌企業目前普遍良好的財務體質、公司治理有效監管等條件,被看好的上市公司僅約占24.8%,股市提供企業公開籌資的功能也隨之流失。
  去年台股加權指數漲幅達15%,號稱股民平均入帳131萬元。中華徵信所認為,表面看來的確風光,但實際上不是每檔股票雨露均霑,如股王大立光是「全年白忙一場」,旺宏則是全年股票漲了9.54倍,創下空前紀錄。
  總結2017年底的收盤股價,中華徵信所統計,875檔掛牌上市公司,超過100元以上僅有77家、占整體的8.8%;股價在200元以上的更少、只有24家,其中股王、股后等4家的股價都在500元以上。
  同期股價在50元以下者多達658家、約占75.2%,差不多四分之三的上市公司股價低於50元;其中更有339家股價不到20元,占比38.74%;10元票面以下的水餃股有85家。
  劉任指出,水餃股縱使不是僵屍股,但也差不多是被投資人遺忘的股票,從證交所個股交易統計大數據分析,低價股族群的交投向來普遍清淡,台股交易活絡的股票相當集中於明星股。
  劉任強調,台股並沒有平衡發展,台股站上萬點不破,只是表面風光,政府應正視「低價台股一籮筐」的現象,更用心在上市公司的產業發展前景,切勿因少數高價股的表現而沾沾自喜。<摘錄工商>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