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光明海運個股新聞

散裝船塞亞洲 1月運價淡季不淡

新聞發生日期:2018-01-05 |  相關公司:光明海運 |  瀏覽人數:89

散裝船運市場波羅的海乾貨船綜合指數(BDI)元月2日開盤指數單 日下跌136點在1,230點,有分析師擔心全球經濟好轉,BDI卻逆勢下 跌,但貿易風周刊昨(4)日指出,目前塞在亞洲地區港口的船隻就 有五百艘,今年1月將是淡季不淡。
  散裝船運業者指出,開春首日BDI下跌只是因上班首日交易還不熱 絡,3日BDI上漲32點,至1,262點,昨日再漲79點,至1,341點,期貨 運價3日回升一成,海岬型船一年期的合約,日租已經從1.6萬美元漲 到1.74萬美元。
  中國航運、中鋼運通、光明海運等分析,第一季原本是散裝船運市 場淡季,今年1月看起來市場情況不錯,中國大陸需求強盛,加上印 尼取消煤炭限量出口管制,而中國、台灣、日本、韓國隊煤炭的需求 高,澳洲也提高煤炭出口量,以致大陸、印尼與澳洲都出現大量塞港 船隻,船隻候港時間從兩周到四周不等。
  目前大陸對鐵礦砂的高需求,加上冬季天候問題,塞港船隻高達3 百艘,澳洲與印尼各約1百艘,大量的塞港船隻讓全球散裝船周轉率 下降,進而造成船噸不足現象,加上美元貶值,國際原物料大漲,更 拉高了買盤。船舶經紀公司分析,中國的濃霧與強風等惡劣天候,加 上澳洲的基礎設施問題,都使船期延誤更嚴重。
  過去農曆年前後市場運價幾乎一定下跌,2月通常會出現一年當中 的谷底,業界認為今年需要重新觀察,以今年整體條件看,業界評估 運價跌幅有限,後市可以樂觀期待。
<摘錄工商>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