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台灣銀行個股新聞

超級聯貸案現身 國銀爭破頭

新聞發生日期:2018-01-05 |  相關公司:台灣銀行 |  瀏覽人數:331

  由於日月光收購矽品股權這宗900億元的超級聯貸大案正快速向前奔進,金融圈形容,2018年的全體聯貸業績:「決勝點不用到下半年,就是現在!」
  國銀主管指出,多家銀行和日月光對口的分行都是南部分行,因此現在金融圈幾乎全部銀行的南部分行,都在忙著往上簽報日月光這宗千億等級的超大型聯貸案;特別是對公股行庫而言,因為慶富案,所有南部分行近幾個月來已憋了一肚子悶氣。
  甚至有銀行主管私下直言,為了慶富案:「其他業務已經停擺快六個月,都沒辦法好好作新案子」,如今日月光這宗超大型聯貸案出來,終於讓公股行庫南部分行從慶富案留下的陰霾中,看到一線新曙光。
  除了日矽併購聯貸大案,另一件達德能源離岸風電千億聯貸案也同樣在這個月緊鑼密鼓進行,這兩件千億元級大案,在目前連百億元以上聯貸案都很稀少的市況下,在銀行業者眼中實在「難能可貴」。
  且由於目前整體經濟景氣氛圍,尚看不出比起去年有什麼特別改善之處,銀行業者也因此開玩笑:「這兩大案子作完之後,就知道今年全年聯貸成績會怎樣排名了。」
  日月光收購矽品股權的這宗聯貸案,進展速度之快,也令人咋舌。資深銀行主管分析,日月光預定在今年4、5月全面完成對在外流通全數矽品股權的現金收購,以該預定時程來看,這宗聯貸案非得在第1季完成簽約及資金撥付才來得及,因此日月光及花旗才決定本月26日結案,下月完成簽約。
  若以總利率水準來說,日月光這宗超大規模聯貸案利率僅1.7%,實在不太誘人,但為何還能吸引多家銀行力爭參貸,甚至台銀、兆豐、中信銀等聯貸三巨頭還一口氣把參貸金額直接拉高至百億元,比起最高的參貸門檻70億元還足足多出30億元,日月光本身的財力,無疑是其中關鍵。
  根據目前已浮上檯面的國銀和其參貸金額,除了台銀、兆豐、花旗、中信四家銀行已包下400億元,若加計其他銀行已向花旗提出的認貸部位,報名參貸的金額已超過600億元,接下來超額認購熱潮將發威到何種程度,已成為金融圈農曆年前最關注的焦點。<摘錄工商>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