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晶發光電個股新聞

併晶發 鼎元力爭上游

新聞發生日期:2009-10-16 |  相關公司:晶發光電 |  瀏覽人數:1362

鼎元光電(2426)將合併力晶(5346)集團旗下的LED磊晶廠晶發光電,可望在鼎元下周一的董事會通過,一旦合併,產品包括紅光、綠光、藍光LED(RGB)和感測元件,將成為產品最完整的上游磊晶廠,從LED中游廠晉升為上游磊晶廠,投信昨天買超鼎元近4,000張。
鼎元今年以來積極朝上游整合,昨天市場傳出,鼎元將合併未上市的廣鎵光電,不過,鼎元發言人邱美玲昨天澄清,鼎元確實有購併計劃,但並非市場傳言的廣鎵,邱美玲說:「鼎元下周一有記者會,董事長和總經理會對外說明。」
據了解,由於目前國內的LED磊晶廠所剩不多,鼎元很有可能會在下周一的董事會,通過合併曾在6月入股的晶發光電,對此邱美玲不予評論。
LED中游晶粒,過去在LED的供應鏈中,一直是處於較弱勢,因材料受限於上游,即使鼎元為晶電代工,也只是賺取微薄的代工費,使得LED中游晶粒切割廠的本益比一直不高,不過在鼎元合併晶發後,將天蠶變為上游磊晶廠,鼎元可望如晶電(2448)等納入法人的投資組合,昨天已有投信搶先卡位,買超鼎元3,907張,是頭一遭大手筆買超。
晶發光電是力晶集團轉投資的LED上游磊晶廠,目前資本額為13.5億元,技術團隊來自晶電、元砷和聯詮,鼎元在6月曾以每股10元股得10%的股權,當時鼎元董事長傅佩文表示,晶發的磊晶技術,在後起的磊晶廠中算是相當不錯的,每股淨值有9元多,鼎元以每股10元入股相當划算。
據了解,鼎元可能以每股12元到15元的價位,以換股的方式取得晶發其他90%的股權。
<摘錄經濟>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