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中龍鋼鐵個股新聞

5,400用電大戶 須買綠電

新聞發生日期:2018-01-12 |  相關公司:中龍鋼鐵 |  瀏覽人數:199

行政院會昨(11)日通過《再生能源發展條例》修正草案,用電大戶有義務設置再生能源,或購買再生能源憑證,否則要繳交代金。一般預料,全台5,400戶契約容量800瓩(kW)以上的大用電戶,將來綠電使用比率至少10%。
經濟部次長龔明鑫表示,包括契約容量、一定裝置容量、一定額度、設置再生能源種類、購買一定額度再生能源憑證等,將由中央主管機關訂之,也就是經濟部,會在子法中儘快訂定。
至於用電大戶的門檻,能源局長林全能則表示,目前有共識是契約容量是800kW。據了解,包括幾乎所有科學園區的大廠,諸如台積電、聯電、日月光,以及中鋼、中龍、中油等鋼鐵石化產業,市區的商業大樓、百貨商場、量販店等,契約容量都在800kW以上。台電統計,全台800瓩以上用戶約5,400戶。
新法通過後,這些大用戶都必須設置一定容量的再生能源,或著購買再生能源憑證。經濟部標檢局官員表示,再生能源憑證價格由市場機制決定,但建議交易價為每度1至2.2元。若以現行平均電價每度2.5元計、大用電戶至少有10%的用電量,每度電價成本將漲至4.7元。
至於用電大戶採用綠電比率標準?龔明鑫說,會考量到全台灣再生能源發展條件不同,經濟部將與地方政府討論後,訂定全國適用的最低標準。不過,中央只會訂最低標,地方政府在此基準再往上加,但不會允許地方政府無限制加碼,會有一定限制。
林全能也說,會由中央訂低標,再由地方政府在地方自治條例另訂規範,是因為每個縣市的日照環境不同;開放廠商以購買再生能源憑證代替,也是考量到某些廠商生產特色不能有任何火花,或是有些廠房在山陰,整天都照不到太陽。
另外,新法也將再生能源設置量入法,2025再生能源設置量達27GW(10億瓦)。龔明鑫表示,其比重分別是太陽光電裝置量20GW,離岸風電5.5GW,及其他的小水力、地熱、生質能等;這些再生能源裝置量換算最終發電量可以達到二成。
<摘錄經濟>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