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金穎生技個股新聞

生技業反攻 搶農曆年前掛牌

新聞發生日期:2018-01-15 |  相關公司:金穎生技 |  瀏覽人數:74

  以競價拍賣時程估算,可望搶在農曆年封關前的上市櫃新掛牌公司 ,共有6家,包含時碩工業、鋼聯、寶齡富錦、杰力、金穎生技與慧 智,而其中生技公司就有3家,頗有除科技業之外,力拚取得2018年 產業趨勢一席之地的意味。
  證券承銷主管指出,生技業是去年台股最落寞的一群,台股大盤全 年漲15.01%、櫃買漲18.64%,結果上市生醫指數全年跌幅達8.93% ,上櫃生醫指更下跌9.53%,雙雙呈現不漲反漲、台股唯一冷凍櫃的 怪異現象,相較美國納斯達克生醫指數(NBI)全年飆漲逾2成,除了 商機規模,主要與市場氛圍與認同度有很大差別。
  承銷商表示,生技尤其新藥股沒有獲利,就沒有傳統所謂的本益比 概念,「何況也不是有EPS就一定叫做好公司」,他坦言,「一般散 戶根本看不懂什麼新藥」,無所適從、跟隨市場風聲,自然容易受傷 。
  券商指出,「生技業一直是我們很想做的案子,但多數時候台灣一 般投資人看不懂生技股,文化氛圍因個案投資失利放大檢視,去年承 銷圈最引人注目的,不外乎生醫股的出走潮,退出興櫃、撤上櫃申請 ,首度出現競拍流標是生醫股。
  不過,2018開年以來,生醫類股則有跌深反彈態勢,加上中美冠科 -KY將以超過一倍的溢價幅度出售,拋下市場震撼彈,讓「生技股價 值是否已遠遭低估」的情形重新被討論。
  觀察承銷圈也有重新振作的意味,倒數金雞年,以目前預估有6家 企業即將掛牌上市櫃,其中有寶齡富錦預計1月23日上市、金穎生技 與慧智預計1月22日上櫃,共3家生技股,頗有試圖在旺狗年積極擁抱 資本市場的意圖。
  另外3家也搶在農曆年前掛牌企業是時碩工業、鋼聯、杰力,除杰 力已完成競拍,預計本月23日掛牌上櫃,鋼聯則是今日開標、時碩工 業本周進行競標。值得留意的是鋼聯股本達9.99億元,在愈來愈僅能 見到普遍小規模企業的集中市場,鋼聯是近期少見資本額逼近10億元 關卡的上市公司。
  此外,其實還有一家原本預計本月掛牌的聯廣,但上周競拍流標, 目前承銷商正在進行詢價圈購,使得上市時程勢必延後。市場人士分 析指出,聯廣欲以首家上市文創股之姿進軍資本市場,但專注併購的 商業模式,可能是導致競拍流標的原因之一。<摘錄工商>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