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汎銓科技個股新聞

汎銓利潤分享 員工幸福指數破表

新聞發生日期:2018-01-16 |  相關公司:汎銓科技 |  瀏覽人數:90

最近勞資問題吵得凶,對於公司獲利高但員工卻低薪的問題,學者認為企業不分享利潤是主因。汎銓科技是半導體材料分析(MA╱FA)專業技術服務公司,相較於同業,獲利不是最高,卻最敢於分享利潤。
以近年業界揭露的財報資料比較所屬員工的年薪,「汎銓人」的年薪連續3年高於同業1.5倍以上。董事長柳紀綸表示,材料分析部門的樣品製備助理人員,只要技術成熟,年薪即有70萬元以上,其中也有達百萬元者;以非主管職的工程人員而言,平均年薪達110萬元以上,其中約一成接近200萬元,超過200萬元者也不在少數。
柳紀綸表示,一直以來,汎銓在業界的給薪最高、福利最好,因此吸引優秀人才投效,員工也認真付出。他以「因果論」強調,員工是最要感謝的人,也是成就汎銓科技的最重要關鍵,並且說明,在汎銓科技「給薪無上限、沒有天花板」。他同時指出,巨大的差異意味著不錯的獲利能力,但並非公司賺得最多,而是願意與共同打拼的同仁分享利潤。
在競爭激烈、跳槽風行的科技業,薪資向來是高度敏感的話題,在半導體尖端製程技術研發分析業,汎銓尚未公開發行,但薪資比上市櫃同業還高,「企業幸福度」也相對更高。柳紀綸說,讓努力的員工得到相對的回饋,是全體創業團隊的信念。「工程師的名額已滿,先以助理工程師聘用,有缺額才晉升」是業界相當普遍的做法,在汎銓,工程人員職等名額卻是「無上限」,只要工程能力經過檢定認可,就可晉升為工程師。該公司視員工為最大資產,秉持不同工、不同酬的理念,吸引一流人才投效,激發高度工作熱忱,維持高昂的衝勁;不僅離職率低於1%,分析技術經驗得以傳承累積,甚至開創全新的分析工法,也為「何以業界購買的機台相仿,但汎銓的分析技術卻能保持首屈一指」做了最佳說明。
汎銓致力改善工作環境,關注員工健康,都可公假享有免費定期健康檢查,也有業界少見的員工休息室,設置10多張床位,以及高質感、悠閒氣氛的員工餐廳及健身中心。旅遊津貼高達2萬5,000元更是科技業罕見;三天兩夜或四天三夜的高品質團體旅遊,住宿的飯店力求五星等級,不需請假,可以全然放鬆、安心旅遊,均以體恤「汎銓人」、提供最佳工作場域為出發。
柳紀綸呼籲,企業要打破低薪的窘境,專業技術服務業更應該把利潤充分分享給努力的員工;使公司競爭力與員工幸福感同步提升,創造公司、員工與股東三贏的局面。
<摘錄經濟>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